【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阿摩:早一點準備,多一份先機
96
(2 分49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難度:(4251~427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39.根據民國88年公佈的「教育基本法」規定,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應該設立何種機構,負責主管教育事務之審議、諮詢、協調及評鑑事宜?:
(A)學校事務委員會
(B)教育諮詢委員會
(C)教育董事會
(D)教育審議委員會


2(A).

14.一個測驗的分數和測量不同構念或特質的其他測驗的分數有低的相關,此稱之為
(A)區別效度
(B)輻合效度
(C)建構效度
(D)預測效度。


3(C).

81、何人主張,無需等待成熟來臨,只要教材的形式適合,兒童隨時都可以學習?
(A)杜威
(B)郭爾堡
(C)布魯納
(D)皮亞傑


4(D).

41.某一試題的難度等於多少時,其鑑別度指數可達到最大極限?
(A)0
(B)1
(C)-1
(D)0.50


5(C).

20.教育基本法中第二條所指的教育主權,是指
(A)學生
(B)學校
(C)人民
(D)社會大眾。


6(D).

6. 孔子所強調的「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怠。」,是屬於那一種教學法﹖
(A)編序教學法
(B)精熟教學法
(C)協同教學法
(D)啟發教學法


7(A).
X


24. 有關「非正式組織」的特性,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成員不相互重疊
(B)成員地位較平等
(C)以法職權來領導
(D)組織變化較小


8(B).

80.根據佛洛依德的發展理論,戀母情結(Oedipuscomplex)是出現在那個階段?
(A)口腔期
(B)性器期
(C)潛伏期
(D)生殖器期


9(B).

31.某國中學生對於今年國中學力鑑定國文科考得不好的理由如下:「他不幸在考試前拉肚子身體虛弱。」其歸因類別屬下列何種:
(A)內在-不穩定-可控制
(B)內在-不穩定-不可控制
(C)外在-穩定-不可控制
(D)內在-穩定-不可控制


10(B).

2.古希臘斯多葛學派領袖芝諾(Zero)所設置的教育機構「學府」(Stoa),原意為何?
(A)花園
(B)長廊
(C)市集
(D)廟堂


11(C).

1.下列哪一種教學研究比較能夠讓教師將研究結果用以解決實務問題?
(A)基礎研究
(B)應用研究
(C)行動研究
(D)理論研究


12(D).

在教育史上,提出系統教學法、多方面興趣、統覺論的是:
(A)杜威
(B)斯賓賽
(C)福祿貝爾
(D)赫爾巴特


13(C).

28.下列何者不屬於西方的七藝(seven liberal arts)?
(A)算術
(B)幾何
(C)歷史
(D)音樂


14(B).

在皮亞傑的認知發展階段論裡,小朋友的思考仍為自我中心,有專注現象,這是在哪一階段?
(A) 具體運思期
(B) 前運思期
(C) 感覺動作期
(D) 形式運思期


15(A).

6 王老師開學後要同學們分組發揮創意,共同參與教室教室布置,以便儘速完成這項工作。請問這個做法符合教室置的何種原則?
(A) 合作性
(B) 經濟性
(C) 整體性
(D) 教育性 .


16(B).

14. 在教育行政領導中,哪一種理論主張:「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領導者,因為好的 領導者必須具備某些領導特質,才能發揮其影響力。」?
(A) 情境論
(B) 特質論
(C) 行為論
(D) 權變論


17(B).

60. 有關測驗「鑑別度」的概念,哪一項敘述較切合其涵意?
(A) 試題答對人數的百分比
(B) 測驗能夠區分高下的程度
(C) 鑑別度愈高,鑑別指數愈低
(D) 題目愈難,鑑別度愈高


18(B).

30.下列何者非格拉塞(R. Glaser)一般教學模式中重要的元素?  
(A)教學評量   
(B)分組情境   
(C)起點行為   
(D)教學活動


19(A).

46. 李老師想要探討精熟學習教學法與學生學習成效的因果 關係,試問下列哪一種研究方法較佳?
(A)實驗研究法
(B)相關研究法
(C)調查研究法
(D)個案研究法


20(B).

42. 下列何者通常不是團體領導者在第一次團體諮商的適當作法?
(A)以創意的作法帶領非志願的個案團體
(B)聚焦在成員的負向的議題上
(C)讓每位成員分享
(D)解釋團體如何被帶領


21(B).

16. 下列何者為德國學者韋伯認為最完美的理想組織型態,組織只要依此型態運作,便可做到最理性的決定?
(A)學習型組織
(B)科層組織
(C)矩陣組織
(D)變形蟲組織


22(B).

57. 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的成員包括以下那些人? (甲)、學校行政人員代表 (乙)、教師代表 (丙)、學生代表 (丁)、家長及社區代表
(A)甲乙丙
(B)甲乙丁
(C)乙丙丁
(D)甲丙丁


23(B).

77. 教師能積極參與教師專業學習社群,並透過對話與討論,共同學習成長,較屬 學習型組織中何項修練的作為?
(A) 系統思考
(B) 團隊學習
(C) 自我超越
(D) 共同願景


24(A).

◎第 34-37 為題組。請在閱讀下文後,回答 34-37 題。 
三位英語教師在暑假共同備課,研討課程計畫的撰寫方式。 邱老師:那就依照慣例,請輪到執筆的姚老師為大家服務,將教科書廠商所提供、依課本而設計的課程計畫檔案, 改寫成教務處提供的格式。下學年我們按計畫上課就可以了。 陳老師:六月時,我彙整了期末我們課程評鑑表內所提出的建議,以及家長和學生在教學回饋表內所表達的意見。 那些意見有不少可以加到新的課程計畫內。這些是我上學期從研習得到的學習單、評量和教學方法,也可以 用來加強學生表現比較弱的項目。 姚老師:沒有問題,我會一一處理。根據我從前服務學校的經驗,我會先把學校行事曆所安排的各項活動、校本課 程的主題及議題融入、我們英語的單元及陳老師所提供的學習單和評量,分別以不同顏色標示在課程計畫 內,在綜合考量後,提出我個人認為英語可以搭配實施的內容和方式,或是稍微調整單元的順序。等我晚上 整理好以後,傳給大家,明天再請大家指正。

【題組】34. 邱老師的提議,較傾向課程實施的哪一種觀點?
(A)忠實觀
(B)調適觀
(C)締造觀
(D)實踐觀


25(A).

64.依據教育部公告之「校園霸凌防治準則」,學校人員發現校園霸凌事件時,應透過學校權責 人員向當地教育主管機關和社政單位通報,至遲不得超過幾小時?
(A)24 小時
(B)36 小時
(C)48 小時
(D)72 小時


【非選題】
一、請問在教育行政歷程中,必須建置的資源為何?並說明可以確保資源運用效益的評 估途徑。(25 分)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難度:(4251~4275)-阿摩線上測驗

MuMu(金榜題名)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