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100
(2 分5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國文字形、字音、字義- 教甄◆國文綜合題目 -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2017,2016,2015,2014,2013,2012,2011,2..(6~1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5.下列哪一個「和」的讀法跟其他三個不同?
(A)唱和
(B)和好
(C)和諧
(D)和睦。


2(B).

27.台灣諺語有一句「一兼二顧,摸蛤蜊兼洗褲」,其意思若用國語來表達,可以用哪句成語來說明?
(A)一言九鼎
(B)一舉兩得
(C)一飛沖天
(D)一拍即合


3(A).

慶賀人家結婚的題辭可用 
(A)珠聯璧合 
(B)松柏長青 
(C)老成凋謝 
(D)聖手佛心。


4(B).

形容一個人「精神充足,光采照人」,可使用下列哪一個成語?
(A)神不守舍 
(B)神采煥發 
(C)神乎其技 
(D)神魂顛倒


5(C).

17. 題組:閱讀下文,回答第 17-18 題: 便當有著越界的性質,它離開家裡的餐桌,遠足到另一地點。生命中不乏疲憊、憂鬱、沮喪和絕望,美食是絕望時的救贖,往往能帶領我們超越困境。所以好的便當美食能給人驚喜,它和即烹即食的料理不同。便當從製成到食用隔了一段時間,打開前一般還不知道它的內容,因此除了努力保持菜餚的風味外,有心人還會費盡巧思,讓打開的瞬間產生愉悅。便當之美常表現在創意,不在珍饈美饌,動輒近千元的便當只能說是豪華,豪華跟美麗是不同的概念。生活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段便當的經驗史,而我所喜歡的便當,是一種陳舊美學,因為它連接了太多的感情和記憶。這種便當具有母性的特質,我常聽人們說如何懷念「媽媽的味道」,天下最美味的便當,應該就是家裡自製的了。(改寫自焦桐〈論便當〉)
【題組】18. 依上文,推斷下列何者可能是作者最喜歡的便當?
(A)五星級飯店的豪華便當
(B)便利超商賣的制式便當
(C)用感情做出的家裡便當
(D)具上等食材的精緻便當


【非選題】
二、作文 40 分(請以黑色、藍色原子筆或鋼筆於作文卷上由左而右、由上而下、橫式書寫) 題目:牽手 提示:「牽手」可以是父母子女之間的牽手,也可以是老師牽引著學童,或者只是扶持 一位長者、盲人過馬路。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的牽手,都可以感受人間的溫暖。 試以「牽手」為題,作文一篇。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教甄◆國文字形、字音、字義- 教甄◆國文綜合題目 -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2017,2016,2015,2014,2013,2012,2011,2..(6~10)-阿摩線上測驗

洪惠珍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