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阿摩:與一群良師益友一起學習,方可成功
92
(2 分36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2021~2012難度:(376~4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9.林老師教導學生體操時,先將動作分解成幾個步驟,再讓學生依序學習。此做法屬於下列何種學習概念的應用?
(A)自發恢復
(B)行為塑造
(C)集中學習
(D)類化原則


2(D).

11.下列有關訊息處理理論中「編碼」過程的陳述,何者錯誤?
(A)編碼是記憶術的一種策略
(B)編碼是一種將訊息意義化的過程
(C)編碼可將短期記憶轉化為長期記憶
(D)編碼是學生自行擬題、解題的過程


3(B).

10. 有些教科書在各單元的開始,會先以一至兩頁的篇幅簡介這個單元的學習目標、單元架構、內容重點或主要問題等。此種設計方式是下列哪一種概念的應用?
(A)編序教學
(B)前導組體
(C)螺旋式課程
(D)近側發展區


4(C).

27. 下列有關訊息處理理論中「編碼」過程的陳述,何者錯誤?
(A)編碼是記憶術的一種策略
(B)編碼是一種將訊息意義化的過程
(C)編碼是學生自行擬題、解題的過程
(D)編碼可將短期記憶轉化為長期記憶


5(D).

15.劉老師針對「零食的成分、生產與食用安全」讓全班進行討論,再由學生分組進行 資料蒐集,最後提出確保食用安全的解決策略。此屬於下列哪一種教學方法?
(A)價值澄清
(B)交互教學
(C)批判思考教學
(D)問題導向學習


6(A).
X


蓋聶(R. Gagné)認為要增進學生學習效果,必須提供相關的學習條件。「教 師的增強」屬於下列何種學習條件?
(A)內在條件
(B)外在條件
(C)中介條件
(D)先備條件


7(B).

14. 教師讚美學生時應使用鑑賞式評價(appreciative praise),下列何者不屬 於鑑賞式評價?
(A)你幫忙大掃除,讓教室煥然一新
(B)你主動幫助同學,真是個好孩子 3
(C)你見義勇為,讓小偷接受法律的制裁
(D)你能拾金不昧,讓失主能夠解決燃眉之急


8(A).

25. 張老師採用腦力激盪法,引導學生討論校慶園遊會的設攤計畫。下列作法何 者較不適切?
(A)為便於彙整意見,分組討論結束前應依據各種意見的可行性,予以篩檢
(B)討論前充分說明園遊會設攤的規範和班級討論的規則,並鼓勵學生廣泛 的發表意見
(C)各組討論時,每位學生均可自由表達意見,構想愈多愈好,且須記下所 有的意見,並適時統整
(D)進行綜合性評估和最後決定時,須公布所有意見,並協助全班了解每個 意見,以便依據票選結果設攤


9(B).

4. 有關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的敘述,下列何者最不適切?
(A)學習者必須負起學習的責任
(B)重視原理原則的講述與練習
(C)重視小組團隊合作以解決問題
(D)教學過程強調問題的引導與解決


10(A).

17.教師常用行動研究來解決教育現場問題,促進自我的專業反省。下列何者最適合成為 教師行動研究之主題?
(A)了解探究教學應用於社會學習領域的成效
(B)解決流浪犬激增的問題並研擬防範的策略
(C)探討教育部推動九年一貫教育改革的困境
(D)分析社會貧富差距的原因及其對於國家發展的影響


11(A).

27.王老師教「認識社區」單元時,把學生五人編成一組,將教材內容分成休閒、文化、商業、機構、人口五個主題。各組分配到相同主題的同學組成專家小組,一起進行資料的蒐集與研讀。之後,學生再回到原來的小組,輪流報告自己所負責的主題,以協助組內同學瞭解所居住的社區。此屬於下列哪一種合作學習策略?
(A)拼圖法第二代(Jigsaw Ⅱ)
(B)小組協力教學法(Team Assisted Instruction)
(C)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Student’s Team Achievement Division)
(D)合作統整閱讀寫作法(Cooperative Integrated Reading and Composition)


12(B).

31.長期以來受到升學主義的影響,藝能科目未受到應有的重視。此種現象容易讓藝能科目淪為下列何者?
(A)潛在課程
(B)懸缺課程
(C)活動課程
(D)非正式課程


13(A).

6. 下列何者不屬於綜合活動學習領域的主要學習目標?
(A)獲得事實知識
(B)省思個人意義
(C)實踐體驗所知
(D)擴展學習經驗


14(C).

30.古拉德(J. Goodlad)等人將課程區分為五個不同層次,教師依學生的特質調整課程,是屬於下列哪一層次?
(A)理想課程(ideal curriculum)
(B)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
(C)運作課程(operational curriculum)
(D)經驗課程(experiential curriculum)


15(D).

32.下列有關訊息處理理論中「編碼」過程的陳述,何者錯誤?
(A)編碼是記憶術的一種策略
(B)編碼是一種將訊息意義化的過程
(C)編碼可將短期記憶轉化為長期記憶
(D)編碼是學生自行擬題、解題的過程


16(D).
X


6、下列有關建構主義教學觀點的敘述,何者正確?
(A)學生的社會互動可增進學習
(B)教師不必有教學計畫和準備
(C)教師的角色是知識的傳授者
(D)學習是刺激與反應之間的連結


17(B).

23、教師進行社會領域臺灣原住民文化單元的教學時,同時也在藝術與人文領域介紹原住民的舞蹈和歌謠。此種課程組織方式屬於下列何者?
(A)核心課程
(B)相關課程
(C)融合課程
(D)廣域課程


18(A).

26、張老師採用腦力激盪法,引導學生討論校慶園遊會的設攤計畫。下列作法何者較不適切?
(A)為便於彙整意見,分組討論結束前應依據各種意見的可行性,予以篩檢
(B)討論前充分說明園遊會設攤的規範和班級討論的規則,並鼓勵學生廣泛的發表意見
(C)各組討論時,每位學生均可自由表達意見,構想愈多愈好,且須記下所有的意見,並適時統整
(D)進行綜合性評估和最後決定時,須公布所有意見,並協助全班了解每個意見,以便依據票選結果設攤


19(A).

30、下列有關座位安排的敘述,何者有誤?
(A)直列式有利於師生眼神接觸和非語言溝通
(B)圓桌式雖有利於學生合作學習,但易使學生分心
(C)馬蹄式有利於教師隨時走到中央位置,注意每個學生的反應
(D)直列式的座位安排,坐在前面和中央的學生,通常有較高的參與感


20(D).

2.學生練習做習作題時,張老師察看同學的習作狀況。剎那間,他指著掛在窗台上的抹布發問: 「今天負責擦窗戶的同學是誰?」他要衛生股長記下負責同學的名字。張老師的做法屬於下 列何者?
(A)搖擺不定(flip-flop)
(B)全面掌控(withitness)
(C)同時進行多項活動(overlapping)
(D)突然插入不相關的議題(thrust)


21(D).

5. 六年三班學習氣氛不佳。如果您是該班級任老師,想要提升學生良好學習行為,下列哪一個 班級經營策略最不適切?
(A)提供難易度適中的學習內容,以協助學生學習
(B)規畫多元的教學活動,以維持學生的學習興趣
(C)提供具挑戰性的課程內容,以提升學生學習意願
(D)專注於認真的少數學生,以減少課堂教學的時間


22(C).

21. 近年來,Salman Khan 所創辦的可汗學院(Khan Academy)受到全世界的矚目,其課程理念主 要著重下列何者?
(A)學生到實務現場進行體驗與實作
(B)學生利用社區的多元環境進行廣泛學習
(C)學生透過網路觀看教學影片進行自主學習
(D)教師主導學習內容,學生負責聆聽與提問


23(B).

20.向上國小的教師在進行議課時,針對「課堂上有些學生雖然認真回答問題,但是答案 並不完整」的現象,討論應如何回應。依據正向心理學的鼓勵原則,下列哪一種回應 方式最適切?
(A)你們的答案不管對不對,老師都很欣慰
(B)大家再想一想,你們應該還能提出更好的答案
(C)我知道大家都很努力,答得不好,不用感到失望
(D)大家答得不好,是因為問題本來就有點難,所以不用灰心


24(A).

3.在社會課中,陳老師想運用角色扮演法進行教學,下列作法何者較不適切?
(A)事先編寫好劇本且進行排練,以增加上臺的成功經驗
(B)教師宜選用學生熟悉的故事,讓學生較融入故事情境
(C)演出後可簡短討論,且演出者可變化角色以體驗不同感受
(D)演出的時間不用太長,若有不妥的情節,老師應適時引導


25(B).

15.下列有關教學資源的敘述,何者最為適切?(103 教檢)
(A)上課時,使用的教學資源越多越好
(B)經費、設備、時間都屬於教學資源
(C)使用教學資源可以讓教師與學生變得更加輕鬆
(D)讓學生在家使用網路蒐集資料,是公平的方式


【非選題】
40.當前探討課程內容的取向已經有些改變,我們要問的已經不是「什麼知識最有價值」,而是「誰的知識最有價值」。這句話的含義是什麼?

快捷工具

【全部】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2021~2012難度:(376~400)-阿摩線上測驗

Unicorn2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