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阿摩: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能天長地久
100
(3 分4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難度:(26~5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7 張三過世時,留下一筆一千萬元遺產,卻欠債二千萬元,其子認為繼承的結果,沒有實際利益,應在得知可以繼承起三個月內,以書面向法院提出:
(A)脫離父子關係
(B)破產宣告
(C)拋棄繼承權
(D)禁治產宣告


2(D).

5 人民要申請或補發身分證時,應該到那個機關辦理?
(A)派出所
(B)社會課
(C)衛生所
(D)戶政事務所


3(B).

17.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會不自覺的出現性別刻板印象,下列何項敘述帶有性別刻板印象?
(A)老闆對吳小姐說:「公司要裁員,你年資最淺,只好請妳離職!」
(B)媽媽對兒子說:「男兒志在四方,不宜選讀家政、護理等科系。」
(C)班長對同學說:「全班烤肉,第一組負責生火,第二組負責洗菜。」
(D)爸爸對女兒說:「後天你生日,想要遊戲機還是圖書當做生日禮物?」


4(B).

30.警察大隊查獲阿泰在網路上販賣只授權給KTV業者的「公播帶」,阿泰向警方供稱他所販售的公播帶,都是從網路上下載歌曲,燒錄成光碟再上網販售。請問:阿泰的行為,最主要是違反下列那一種法律的規定?
(A)民法
(B)著作權法
(C)公平交易法
(D)消費者保護法


5(A).

30.綠色和平組織強調反核與環保,發揮了國際組織的那一功能?
(A) 促進地球環境的保護
(B) 化解國際社會的衝突
(C) 保障國際社會的安全
(D) 提升國際人權的水準


6(D).

1.小傑育有三女,太太過世後,經友人介紹與小琳結婚,小琳有一個未婚生下的女兒,也帶過來一起生活,此時小傑的家庭是屬於何種家庭型態?
(A)單親家庭
(B)頂客家庭
(C)隔代家庭
(D)重組家庭


7(B).

10.中華民國憲法第 8 條明確規定除現行犯外,非經司法或警察機關依法定程序,不得逮捕拘禁人民。請問:此乃保障人民的何種基本人權?
(A)言論自由
(B)人身自由
(C)集會結社自由
(D)居住遷徙自由


8(A).

21.月光族是指每個月將所賺的錢用光、花光的人,他們只要吃得開心,穿得漂亮,根本不在乎錢財,顯然這些人缺乏什麼樣的概念?
(A)理財
(B)賺錢
(C)消費
(D)創業


9(A).

22. 阿山未經過小軒同意,即任意在網路上轉貼小軒發表過的文章,阿山此舉可能侵犯了小軒的下列那一項權利?
(A)著作權
(B)專利權
(C)商標權
(D)言論免責權


10(B).

13.目前社會上仍有許多人未擺脫「重男輕女」的觀念,這是受到什麼的影響? 
(A)西方觀念 
(B)傳統觀念 
(C)教育制度 
(D)家庭制度


11(B).

34.邁入 21 世紀,人們的日常生活用品可能來自世界各地,例如餐桌上的桌巾來自印度、冰箱是韓國製造、牛 奶來自日本北海道、電腦是臺灣廠商在中國組裝後運回本地銷售…。這些現象用下列那一個詞彙描述最恰 當?
(A)標準化
(B)全球化
(C)在地化
(D)數位化


12(B).

書偉與女朋友分手後,忿忿不平,於是在網路上公布女友的手機號碼,及倆人的親密照片。請問:這是違反哪一種社會倫理?

(A) 工作倫理  
(B) 資訊倫理  
(C) 職業倫理  
(D) 企業倫理  


13(D).

小明的爸爸從電視宣導中,得知車輛行經雪山隧道時應注意的事項,這是透過何種方式融入社會生活?
(A)家庭
(B)學校
(C)同儕團體
(D)大眾傳播媒體


14(A).

30.近年來,商品仿製及購買在許多地方極為盛行,中國大陸也形成獨特的「山寨文化」。由於「山寨文化」是一種以模仿為核心內涵的現象,因此,最有可能侵犯到下列何項權利?
(A)智慧財產權
(B)私有財產權
(C)資訊隱私權
(D)公民文化權


15(B).

24 傳統社會,家庭財產、子女的婚姻和教育、家庭決策等,大多掌握在男性的手中,這種家庭被稱為:
(A)平權家庭
(B)父權家庭
(C)母權家庭
(D)舅權家庭


16(D).

30 下列何種行為可視為對他人之性騷擾?
(A)學長常常持小刀威脅學弟交出零用錢
(B)以圖片、文字或語言,因此形成使人感到恐懼的敵意
(C)大聲對他人發號司令,命令其做事
(D)教授在課堂上,講出雙關語的黃色笑話,還特定指向一人的性特徵,引起哄堂大笑


17(A).

5 劉先生以開碾米廠為業,他想結合同行共同保障及爭取相關權益,則他加入下列那一種團體,最能達到他的目的?
(A)產業公會
(B)政黨
(C)青商會
(D)慈善功德會


18(A).

33 面對經濟衰退,各企業紛紛尋求因應之道。下表是三間公司行號所採行的方法。請問:這三家業者所採取的是下列那一種策略?

(A)降低生產成本
(B)增加生產數量
(C)提高單位利潤
(D)調降產品價格


19(B).

下列哪一個人是就業者?
(A) 服兵役的傑文  
(B) 擔任大樓警衛的佳霖  
(C) 唸研究所的傑 駿  
(D) 家庭主婦的沛盈


20(D).

34 米花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長時間推行多元文化政策的結果,使境內各族能學習尊重並欣賞不同族群的文 化,這也使得米花國的文化內涵呈現豐富樣貌。試問下列那些作法,最可能是米花國政府所推行的措施? ①立法禁止鄰國文化入侵 ②保障境內各族群的人權平等 ③要求境內少數族群放棄母語學習,以利與外 界溝通 ④透過教材安排,使學童自幼學習欣賞不同族群的文化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②④


21(B).

10 政府定期派員至各大賣場,調查業者是否有聯合哄抬物價的行為,其主要目的是為了發揮那一種經濟功 能?
(A)處理外部效果
(B)維持公平交易
(C)保障私有財產
(D)改善所得分配


22(B).

23 憲法規定除現行犯外,人民即使有犯罪行為,皆須依照法定程序才可逮捕拘禁,且僅能拘留 24 小時。此 規定是為了保障下列何種基本人權?
(A)言論自由
(B)人身自由
(C)隱私自由
(D)遷徙自由


23(B).

31 聯合國大會正式宣布 3 月 21 日為「國際森林日」,從 2013 年起,每年都會辦理慶祝活動,向世人宣導森林和樹木對地球上生命的重要性,共同保護森林,杜絕毀林、防止環境退化。上述做法主要是基於下列何種觀念而推動?
(A)社會安全
(B)永續發展
(C)經濟成長
(D)經濟發展


24(B).

9 目前臺灣社會仍保有嬰兒滿月要剃頭、四個月要收涎、周歲要抓周的傳統儀式,以象徵孩子已長大並祈 求平安。這些都是過去因民眾為滿足生活需求而自發性發展出來的習俗,也是何種文化的代表?
(A)官方文化
(B)民間文化
(C)邊緣文化
(D)流行文化


25(A).

77 早期移民到臺灣的中國各省中,那些省份的人最多?
(A) 福建、廣東
(B) 山東、浙江
(C) 浙江、江蘇
(D) 廣西、貴州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難度:(26~50)-阿摩線上測驗

Pong Pong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