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阿摩:辛苦一陣子,享受一輩子
100
(1 分2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醫學物理學與輻射安全 - 放射線器材學(包括磁振學與超音波學) - 放射線治療原理與技術學 - 放射線診斷原理與技術學 - 核子醫學診療原理與技術學2023~2011難度:(2601~261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57.下列關於超音波掃描的敘述,何者錯誤?
(A)體位影像標誌(body marker)有助於掃描部位與方向的確認
(B)掃描前應以一根手指頭放在探頭一端,可檢測探頭和螢幕上的相關方位
(C)橫切時,病人的左側應出現在螢幕上的右側
(D)縱切時,病人的頭側應出現在螢幕的右側


2(C).

64.在正常情況下,下列那一項不屬於右上腹部構造?
(A)十二指腸第二段
(B)膽囊
(C)脾動脈
(D)肝內門靜脈


3(C).

7.施行靜脈注射尿路攝影(intravenous urography),尿路壓迫(ureteric compression)解開的時機,通常緊接在下列那個攝影時間之前?
(A)1分鐘
(B)5分鐘
(C)15分鐘
(D)排尿後


4(D).

47.下列何種放射治療方式在治療病人時,病床(couch)會依治療計畫控制而連續移動?
(A)3D CRT
(B)VMAT
(C)Rapid Arc Therapy
(D)Tomotherapy


5(B).

27.下列有關核醫雙同位素造影(dual isotope imaging)的敘述,何者正確?
(A)只能應用在動物實驗,不能應用在臨床檢查
(B)可同時獲得兩組不同的核醫影像
(C)只能使用在核醫平面影像,不能在SPECT使用
(D)只能使用在核醫靜態影像,不能在核醫動態影像


6(B).

34.今有一超音波轉換器(transducer),若在4 MHz操作時,其所需之材質厚度為0.3 mm,試 問該材質在12 MHz下操作,所需厚度為多少mm?
(A)0.01
(B)0.1
(C)0.2
(D)1.2


7(A).

53.在MRI反轉回復(inversion recovery)的技術中,欲使水的訊號降至最低,則反轉時間 (TI)的選擇是由下列何者所決定?
(A)水的T1值
(B)水的T2值
(C)水的T2*值
(D)水的質子密度值


8(D).

23.有一60Co射源用於治療深度10 cm處的腫瘤,當SSD為80 cm時, 我們已知其PDD,但因治療需要,須將SSD拉長為100 cm,這時可用Mayneord factor來轉換二種SSD下的PDD,此時的Mayneord factor是多少?
(A)0.958
(B)0.979
(C)1.021
(D)1.043


9(A).

38.深度同為d,照野r d之TAR減去照野0× 0 cm2之TAR,可得到深度d,照野r d的:
(A)SAR(scatter-air ratio)
(B)SMR(scatter-maximum ratio)
(C)TMR(tissue-maximum ratio)
(D)TPR(tissue-phantom ratio)


10(A).

75.遙控後荷式近接治療設備品質保證作業,輻射源擦拭試驗測試值須為:
(A)小於74貝克
(B)小於0.1戈雷
(C)小於0.01侖琴
(D)小於500貝克


【非選題】
二、

【題組】⑴在輻射生物或放射腫瘤上常用相對生物效應(RBE, relative biological effectiveness) 以及氧增比(OER, oxygen enhancement ratio),試說明兩者的定義。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全部】 - 醫學物理學與輻射安全 - 放射線器材學(包括磁振學與超音波學) - 放射線治療原理與技術學 - 放射線診斷原理與技術學 - 核子醫學診療原理與技術學2023~2011難度:(2601~2610)-阿摩線上測驗

小鯨魚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