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阿摩: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
20
(1 分34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1 年 - 111 台灣電力公司_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行政學概要#10778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 「藉由人員交互行為來研究組織,認為組織是一群人為完成某種功能之活動體。」係以何種 觀點來看待組織?
(A)靜態
(B)動態
(C)心理
(D)生理


2(C).

2. 「民意」指的是某特殊人群在某段特殊時間,對某特殊公共事務所表示的意見,其中,民意 往往會隨著時間及空間的變化,而改變其支持的方向及強度,係屬民意的何種特性?
(A)潛在性
(B)容忍性
(C)多變性
(D)不普及性


3(A).

3. 古賽爾(Charles T. Goodsell)指出,現代行政人員除了是一個技術專家之外,亦是一個價值處理 者,而且會面臨平衡5 大行政價值之挑戰。下列何者非屬其所稱之行政價值?
(A)調整(Modify)
(B)任務(Mission)
(C)民眾(Multitude)
(D)倫理(Morality)


4(A).
X


4. 敏茲伯格(Mintzberg)將高階管理者分為3 大類、10 種角色,下列哪一項敘述為「人際角色」 中聯絡人(Liaison)的特性?
(A)為了象徵意義,在法律上或形式上代表組織從事特定活動,如會見賓客、主持宴會等
(B)從事組織內外個人或團體的接觸與聯繫,以便對內建立團隊,對外連結網路
(C)為組織發掘機會,發起改善計畫推動變革
(D)代表組織與相關人士,如政府官員、工會代表等進行交涉、協調談判等活動


5(D).

5. 行政責任可分為主觀責任及客觀責任,下列何者非屬主觀責任?
(A)良心課責
(B)認同
(C)忠心
(D)法定義務


6(C).

6. 學者彼得斯(G. Peters)認為當代政府的新治理典範已經浮現,並可歸納為4 種明顯的模式或特 質。其中「運用虛擬組織、著重於系統的層次更甚於組織結構的層次,並採取工作團隊式的 管理」為下列哪一種治理模式?
(A)市場式政府
(B)參與式政府
(C)彈性化政府
(D)解制式政府


7( ).
X


7. 下列何者主張「組織是兩個人或兩個人以上所形成的有意識的協調活動或勢力的體系」?
(A)彼得•杜拉克(P. Drucker)
(B)史賓賽(H. Spencer)
(C)葛羅斯與愛尊尼(E. Gross& A. Etzioni)
(D)巴納德(C. I .Barnard)


8( ).
X


8. 政府在執行某一政策時,會仔細考慮到各團體彼此間是否維持財富、地位、權力的平衡,假 如不平衡,政府應調整使其維持平衡,係屬下列何種政府政策?
(A)分配性政策
(B)再分配性政策
(C)管制性政策
(D)自我管制性政策


9( ).
X


9. 關於合法化的過程,各參與者經常採取的策略分為包容性策略、排除性策略及說服性策略, 下列何者屬於排除性策略?
(A)繞道策略
(B)雄辯策略
(C)聯盟建立策略
(D)抗議策略


10( ).
X


10. 公部門與私部門之績效管理特質比較之敘述,下列何者有誤?
(A)公部門的績效目標比較不容易達成
(B)公部門的績效管理面對多元認知差異的問題
(C)私部門的績效目標比較容易界定及衡量
(D)私部門的績效目標比較不具體且陳義過高 


11( ).
X


11. 衝突研究學者雷辛(M. Afzalur Rahim)在其《管理組織衝突》一書中,依據「對自己的關心」 與「對別人的關心」兩個構面,提出處理衝突的5 種類型,下列何者有誤?
(A)整合(Integrating):高度關心自己與別人
(B)妥協(Compromising):低度關心自己,高度關心別人
(C)支配(Dominating):高度關心自己,低度關心別人
(D)逃避(Avoiding):低度關心自己與別人


12( ).
X


12. 關於非正式組織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非正式組織無法給工作團體滿足感和穩定性
(B)非正式組織一定會增加管理者的工作負擔
(C)非正式組織為員工有效溝通的路線
(D)組織成員參加非正式組織的原因通常為組織正式要求


13( ).
X


13. 在政策制定時應以公共利益為依歸,才能兼顧弱勢團體的需要,而達到公共行政追求公平正 義之終極目的,係屬公共利益何種功能之展現?
(A)凝聚功能(Unifying)
(B)代表功能(Representing)
(C)授權功能(Delegating)
(D)合法功能(Legitimating)


14( ).
X


14. 下列何者非屬幕僚部門之性質?
(A)是輔助單位而非權力單位
(B)是實作單位而非事務單位
(C)是調劑單位而非管轄單位
(D)是參贊單位而非決定單位


15( ).
X


15. 認為行為之正當性不在於個人的快樂而在於社會全體之幸福,主張大多數人的最大福祉,係 指何種研究行政倫理時所採用之途徑?
(A)功利主義式倫理
(B)德行倫理
(C)權利倫理
(D)原則性倫理


16( ).
X


16. 下列何者非屬我國「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準用之對象?
(A) 公立學校校長及公立學校兼任行政職務之教師
(B)代表政府或公股出任私法人之董事及監察人
(C)行政法人有給兼任人員
(D)公營事業對經營政策負有主要決策責任之人員


17( ).
X


17. 透過政府的大量支出以促進經濟成長,係屬政府預算之何種功能?
(A)配置功能
(B)分配功能
(C)穩定功能
(D)成長功能


18( ).
X


18. 「世界電力新聞週報」是台電製作的第一個Podcast節目,其內容著重在分享國際能源、電力 最新趨勢,透過新聞報導、雜誌期刊、智庫角度廣泛蒐集資訊與分析,讓閱聽者在短時間內 獲得豐富充實的電力知識饗宴,其最符合下列哪一種溝通方式?
(A)視聽溝通
(B)內部溝通
(C)雙向溝通
(D)書面溝通


19( ).
X


19. 下列何者領導理論,係強調以部屬外在需求與動機作為其影響的機制,且部屬對領導者的順 從及忠誠建立在交換互惠的基礎之上?
(A)任務型領導
(B)關係型領導
(C)交易型領導
(D)轉換型領導


20( ).
X


20. 國家完全退出任務的履行,並將該任務交給私部門依照競爭法則及市場機制從事,又稱為 「實質民營化」,係屬下列何種民營化類型?
(A)財產民營化
(B)組織民營化
(C)任務民營化
(D)功能民營化


21( ).
X


21. 根據布萊克(Blake)和莫頓(Mouton)所提出之管理方格(Management Grid)理論,其中座標(1,9)型為下列何者?
(A)權威服從式管理(Authority Obedience Management)
(B)鄉村俱樂部式管理(Country Club Management)
(C)團隊式管理(Team Management)
(D)組織人式管理(Organization Man Management)


22( ).
X


22. 美國聯邦政府自1988年開始即大力推行全面品質管理(TQM),並從實務經驗中發展出各項策 略,下列關於行政機關推動全面品質管理的敘述,何者正確?
(A)行政機關的服務品質由政府所定義
(B)重視個人的突出表現而非團隊合作
(C)強調事後檢測的觀念
(D)機關上下整體的承諾 


23( ).
X


23. 依據預算法的規定,各機關遇有下列何種情形時,得請求提出追加預算?
(A)所辦事業因重大事故致經費超過法定預算時
(B)國防緊急設施或戰爭
(C)國家經濟重大變故
(D)不定期或數年一次的重大政事


24( ).
X


24. 有關控制幅度的描述,下列何者有誤?
(A)組織變動越快,控制幅度越小
(B)機關分散程度越小,控制幅度越大
(C)工作內容重複性高,控制幅度可以越大
(D)主管越充分授權,控制幅度可以越小


25( ).
X


25. 近年公共行政發展,有所謂「黑堡宣言」(Blacksburg Manifesto),其主張行政人員的角色應為 下列何者?
(A)既得利益的守護者
(B)財富經濟的分配者
(C)憲政精神的捍衛者
(D)掌握權力的少數者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1 年 - 111 台灣電力公司_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行政學概要#107780-阿摩線上測驗

dora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