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學力代表過去,財力代表現在,學習力代表未來。
100
(2 分19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台水評價◆一般法律常識、公民及國文閱讀測驗 - 北水◆國文閱讀測驗 - 台水評價◆國文閱讀測驗難度:(76~8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閱讀測驗二】 
〈飛龍篇〉: 晨游泰山,雲霧窈窕。忽逢二童,顏色鮮好。乘彼白鹿,手翳芝草。 我知真人,長跪問道。西登玉堂,金樓複道。授我仙藥,神皇所造。 教我服食,還精補腦。壽同金石,永世難老。

【題組】6.〈飛龍篇〉現嵌在泰安譬廟漢柏院的碑牆上,內容是寫?
(A)遊覽與歌詠山水
(B)田園耕種 與美好生活
(C)登泰山遇道人
(D)戰爭躲避災難


2(C).

第二篇:閱讀下文,回答第 6-10 題: 或著新靴行市上,一人向之長揖,握手寒暄。著靴者茫然,曰:「素不相識。」其人怒,笑曰:「汝著新 靴,便忘故人?」掀其帽擲瓦上,去。著靴者疑此人醉,故酗酒。 方彷徨間,又一人來,笑曰:「前客何惡戲耶?尊頭暴露烈日中,何不上瓦取帽?」著靴者曰:「無梯, 奈何?」其人曰:「我慣作好事,以肩當梯,與汝踏上瓦,何如?」著靴者感謝。 乃蹲地上,聳其肩。著靴者將上,則又怒曰:「汝太性急矣!汝帽宜惜,我衫亦宜惜。汝靴雖新,靴底泥 土不少,忍汙我肩上衫乎?」著靴者愧謝,脫靴交彼,以襪踏肩而上。其人持靴徑奔,取帽者高踞瓦上,勢 不能下。 市人以為兩人交好,故相戲也,無過問者。失靴人哀告街鄰尋覓得梯才下,持靴者不知何處去矣。(選自 袁枚《子不語‧偷靴》)
【題組】10.依上文所述,作者透過著靴者的遭遇,意圖表達:
(A)「財不露白」穿新靴時不要太過招搖
(B)「惡有惡報」偷靴者難逃法律的制裁
(C)「防人之心不可無」要培養合理的自我防衛意識
(D)「面對陽光陰影永遠在背後」穿新靴時不要得意忘形


3(D).

第一篇:
      扁鵲過齊,齊桓侯客之。入朝見,曰:「君有疾在腠理 1,不治將深。」桓侯曰:「寡人無疾。」扁鵲出,桓侯謂 左右曰:「醫之好利也,欲以不疾者為功。」
      後五日,扁鵲復見,曰:「君有疾在血脈,不治恐深。」桓侯曰:「寡人無疾。」扁鵲出,桓侯不悅。後五日,扁 鵲復見,曰;「君有疾在腸胃閒,不治將深。」桓侯不應。扁鵲出,桓侯不悅。後五日,扁鵲復見,望見桓侯而退走。 桓侯使人問其故。扁鵲曰:「疾之居腠理也,湯熨之所及 2也;在血脈,鍼石之所及也;其在腸胃,酒醪之所及也;其 在骨髓,雖司命無奈之何。今在骨髓,臣是以無請也。」後五日,桓侯體病,使人召扁鵲,扁鵲已逃去。桓侯遂死。
     使聖人預知微,能使良醫得蚤從事,則疾可已、身可活也。人之所病,病疾多;而醫之所病,病道少。故病有六 不治:驕恣不論於理,一不治也;輕身重財,二不治也;衣食不能適,三不治也;陰陽并,藏氣不定,四不治也;形 羸不能服藥,五不治也;信巫不信醫,六不治也。有此一者,則重難治也。
      扁鵲名聞天下。過邯鄲,聞貴婦人,即為帶下 3醫;過雒陽,聞周人愛老人,即為耳目痹 4醫;來入咸陽,聞秦 人愛小兒,即為小兒醫:隨俗為變。秦太醫令李醯,自知伎不如扁鵲也,使人刺殺之。至今天下言脈者,由扁鵲也。 ﹙節選自《史記‧扁鵲倉公列傳》﹚

註 1:腠理:泛指皮膚、肌肉、腑的紋理及皮膚、肌肉間隙交接處的空隙,就是體表。
註 2:湯熨之所及:「湯」同「燙」,用熱水焐(即熱敷);「熨」用藥物熱敷,兩者皆屬熱敷之體外療法。 「湯熨之所及」指用熱水或藥物熱敷,就能治癒。
註 3:「帶下」醫:衣帶以下指婦女常患的婦科疾病。
註 4:耳目「痹」醫:同「痺」,指肢體酸痛麻木。

【題組】36.從內容來看,本文的敘事脈絡是:
(A)純敘事
(B)純議論
(C)先議論後敘事
(D)先敘事後議論再敘事


4(C).

10 青少年若購買搖頭丸,則觸犯了何種罪行?
(A)妨害風化罪
(B)公共危險罪
(C)非法施用或持有毒品罪
(D)因未成年,予以訓誡即可


5(C).

13 下列何者是姻親關係?
(A)表妹
(B)堂兄
(C)弟媳
(D)舅舅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台水評價◆一般法律常識、公民及國文閱讀測驗 - 北水◆國文閱讀測驗 - 台水評價◆國文閱讀測驗難度:(76~80)-阿摩線上測驗

paul840903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