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只要您掌握現有的,並不斷開發自己的潛能,你才會成功
60
(8 分5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技檢◆電腦軟體應用-丙級難度:(576~6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X


215. 每張 Ethernet 網路卡都編有一個獨一無二的位址,這個位址稱為「MAC(Media Access Control)位址」,MAC 位8 址是以
(A)4Bytes
(B)6Bytes
(C)7Bytes
(D)8Bytes 表示。


2(A).
X


25. 下列那一套電子郵件系統還能兼具有「管理行事曆」的功能?
(A)Outlook Express
(B)Netscape
(C)Outlook
(D)cc:Mail。


3(A).

53. 下列有關 Microsoft Word 2003 之敘述中,何者正確?
(A)邊界可由「檔案/版面設定」功能選項中設定
(B)所儲存的RTF 格式檔案在 Microsoft Word 97 環境並無法被開啟
(C)無法開啟記事本所建立的檔案
(D)並未提供立體圖的繪製功能。


4(A).

2. 關於「中文內碼」的說明,下列何者正確?
(A)一字一碼,長度一定
(B)一字一碼,長度不定
(C)一字多碼,長度 一定
(D)一字多碼,長度不定。


5(B).
X


23. 在 Windows XP 的「檔案總管」中之「我的電腦」圖示上按右鍵,並選擇快顯功能表中的「內容」,則會出現 那個視窗?
(A)系統內容
(B)磁碟內容
(C)顯示內容
(D)控制台。


6(C).有疑問

39. 在 Linux 作業系統下,使用何種指令可以顯示目前的目錄?
(A)makdir
(B)fg
(C)pwd
(D)cat。


7(D).

79. 下列何者,在 Windows XP 下要使用連上 Internet,不一定要具備?
(A)安裝撥號配接卡
(B)安裝 TCP/IP 通訊協定
(C)安裝數據機
(D)使用 ISDN 線路。


8(A).

29. 下列敘述何者不正確?
(A)競爭是工作場所的潤滑劑
(B)在上班時間與同事間有關工作的商談應力求簡明
(C)聆聽主管指示,要注意 5W 及 2H 的原則,其中 2H 是指 How、How Much
(D)良好操守的工作人員必須是敬業樂群的。


9(B).
X


92. SET 是目前公認 Internet 上的電子交易安全標準,下列那一公司未參與 SET 之發展?
(A)IBM
(B)Microsoft
(C)AmericanExpress
(D)Visa。


10(D).
X


102. 有關於「弱點法則」的描述,下列何者為錯誤?
(A)舊的弱點攻擊重新發生的主要原因,多來自組織單位重新安裝佈署機器後未能立即修補
(B)有心人士利用弱點的入侵攻擊行為,大約只有 20%的少部份比率是發生在重要弱點的頭二個半衰期
(C)安全弱點半衰期指的是一個重要的弱點,每隔一般時間後,發現有此弱點的系統將會減半
(D)常見的嚴重弱點一年內會被另一個新發現的弱點取代。


11(C).

118. 下列何者並非「虛擬私人網路(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採用的技術原理?
(A)穿隧技術
(B)加解密技術
(C)備 援技術
(D)使用者與設備身份鑑別技術。


12(C).
X


207. 如果 Windows XP 沒有偵測到新的隨插即用裝置,則可能是裝置本身沒有正常運作、沒有正確安裝或者根本沒 有安裝,此時,可以使用何種功能解決這些問題?
(A)裝置管理員
(B)協助工具選項
(C)新增或移除程式
(D)自動更 新。


13(D).

52. 下列敘述何者為真?
(A)所謂「多媒體電腦」是指電腦同時應用到許多新聞媒體的採訪報導
(B)L inux作業条統並不支援TCP/IP通訊協定,因此無法用來架設網站
(C)在視窗作業軟體中,滑 鼠左右鍵的用法已經固定,不可以被修改
(D)在Windows XP視窗作業軟體中,能夠分別同時 播放.MID與.WAV檔的音效。


14(D).
X


42 . 關於物聯網描述,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物聯網可賦予智慧給物件, 並擁有與其他物件或人 溝通的能力
(B) 網路層主流關鍵技術包含雲端運算、巨量資料分析、資料探勘、商業智慧( BI )
(C) 透過物聯網蒐集的少量資訊也能發揮顯著價值
(D) 物聯網的英文名稱為 I n t e r c o n n e c t i o n o f T h i n g s ( I o T )。


15(D).

66 . 下 列 何 者 不 是 企 業 常 用 來 防 止 駭 客 入 侵 內 部 網 路 的 措 施 ?
(A) 在 內 部 網 路 與 外 部 網 路 間 建 構 防 火 牆
(B) 定 期 更 換 使 用 者 密 碼
(C) 電 腦 加 裝 掃 毒 軟 體 且 定 期 更 新 版 本
(D) 定 期 進 行 資 料 備 份 。


16(B).

11. 下列何者為物聯網的英文名稱?
(A)Interconnection of Telecommunications
(B)Internet of Things
(C)Interc onnection of Things
(D)Internet of Telecommunications。


17(A).
X


55. Windows Movie Maker 2012 可以快速簡易的完成個人影片製作,但是下列哪一種是該程式所無法匯入使用的素材?
(A).mod 檔案
(B).mdf 檔案
(C).mp3 檔案
(D).png 檔案。


18(A).

79. 下列何種匯流排決定 CPU 可支援的最大記憶體空間?
(A)位址匯流排
(B)記憶匯流排
(C)控制匯流排
(D)資料匯流排。


19(A).

55. 對於 Windows 7 的「TrueType 造字程式」的敘述,下列何者為真?
(A)可以指定跟現有輸入法結合
(B)只能設定使用 UNICODE 的字碼
(C)無法匯入點陣字型檔
(D)可以造出向量字型。


20(C).

6. 大數據(Big Data)分析中的”大量數據”,指的是哪個特性?
(A)Variety
(B)Velocity
(C)Volume
(D)Veracity。


21(C).有疑問
X


40. 在 Microsoft Word 2010 中,「檔案」索引標籤中的「最近」功能,根據 Wo rd 預設值能顯示最近曾經開啟的文件數量為何?
(A)20
(B)25
(C)15
(D)30 。


22(C).

52. Mac OS 研發程式最常使用 Xcode IDE,其所使用的語言是?
(A)Java
(B)C# Page 20 of 47
(C)Objective-C
(D)C++ 。


23(B).

147. 下列何者是在某些網頁中插入惡意的 HTML 與 Script 語言,藉此散布惡意程 式,或是引發惡意攻擊?
(A)零時差攻擊(Zero-day Attack)
(B)跨站腳本攻擊(C ross-Site Scripting, XSS)
(C)網站掛馬攻擊
(D)阻斷服務攻擊(Denial of Servic e, DoS) 。


24(D).有疑問
X


117. 下列那一項區塊鏈技術的描述不正確?
(A)使用最少的資源來達到最安全的 效果
(B)仰賴多台網路主機來協助產生區塊
(C)區塊是以被雜的加密和雜湊演 算法來執行
(D)每一項交易都需要進行資料認證 。


25(D).

2. 在 Linux 作業系統中,想要顯示目前已掛載檔案系統磁碟的 inode 使用狀況指令為何?
(A)du–I
(B)su–I
(C)free–i
(D)df–i。


快捷工具

【精選】 - 技檢◆電腦軟體應用-丙級難度:(576~600)-阿摩線上測驗

AZ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