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不斷學習,收獲每一天
100
(51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教甄◆國文(國小幼兒)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A).

14.童話詩「雨兒勤,霧兒忙,蘋果樹吱楞吱楞往上長」使用修辭有:
(A) 轉化法 +摹聲法
(B) 映襯法 +層遞法
(C) 轉化法 +映襯法
(D) 層遞法 +摹聲法 .


2(D).

25. 所謂並列式複詞指的是字與字彼此以並列關係聯合成一 個意義的詞,下列何者屬於並列式複詞?
(A) 電視
(B) 冰箱
(C) 討厭
(D) 羨慕


3(B).

6、下列文句中的標點符號,何者使用不適當?
(A)他洗了臉,穿好了衣服,吃了早飯,就上學去了
(B)這種密碼、有人說是人生的密碼—是很難解開的
(C)勤勞能幫助農人,使他收穫豐富;能幫助學生,使他成績優良
(D)我們國家憲法的精神,是要建立一個民有、民法、民享的國家


4(A).

25、下列「」的對話何者不正確?
(A)「令尊」大人近來可好? / 託您的福「家母」一切安好。
(B)「貴府」裝潢美輪美奐 / 有空歡迎到「寒舍」坐坐
(C)「貴寶號」生意真好 / 「小店」的生意還需您多關照
(D)「令郎」目前在哪裡高就? / 「小犬」剛畢業目前待業中。


5(D).

11 「開萬古得未曾有之奇,洪荒留此山川,作移民世界;極一生無可如何之遇, 缺憾還諸天地,是創格完人。」(沈葆楨)有關這副對聯的敘述何者是正確的?
(A)是感懷自我身世遭遇之作
(B)其吟詠的對象是劉銘傳
(C)說明功敗垂成,徒留悵惘
(D)強調盡人事,聽天命,不以成敗論英雄。


6(A).

45.「大明慈悲國奉旨本臺征伐天下大元帥余示諭三臺萬民知悉,天感萬民,篤生聖主,為民父母,所以保毓乾元,統馭萬 邦,坐鎮中央。……」請問上面的文字是什麼歷史事件的告示?
(A)噍吧哖事件
(B)戴潮春事件
(C)朱一貴事件
(D)林爽文事件。


7(D).

23.「因果複句」為述及事件的因果關係,請先判斷「軒凡四遭火,得不焚,殆有神護者」是 屬於「先因後果」還是「先果後因」,再由下列選項中,選出不相同句式的選項:
(A)來歸相怒怨,但坐觀羅敷
(B)晉侯、秦伯圍鄭,以其無禮於晉,且貳於楚也
(C)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D)莫不殷憂而道著,功成而德衰


8(A).

33.請問下列各詩正是描寫傳統節日,或以傳統節日為背景,詩中所涉及的傳統節日:
 甲、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乙、玉漏銅壺且莫催,鐵關金鎖徹明開。誰家見月能閒坐?何處聞燈不看來?
 丙、共駭群龍水上游,不知原是木蘭舟。雲旗獵獵翻青漢,雷鼓嘈嘈殷碧流。
 丁、雨中禁火空齋冷,江上流鶯獨坐聽。把酒看花想諸弟,杜陵寒食草青青。 若依陰曆前後排序,正確的選項是:
(A) 乙丁丙甲
(B) 乙丙丁甲
(C) 丁甲乙丙
(D) 丙乙甲丁


9(C).

21. 朱自清〈背影〉先寫「我與父親不相見已有二年餘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接 著,敘寫父親送行、買橘子的過程。最後以「我讀到此處,在晶瑩的淚光中,又看見那肥 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馬褂的背影。唉!我不知何時再能與他相見!」該篇文章的敘寫方 式為何?
(A) 順敘
(B) 倒敘
(C) 插敘
(D) 補敘


10(D).

75 漢語語法中常有詞性活用的情形,如:「齊侯以晏子之『觴』而『觴』桓子。」 前一個「觴」為名詞,後一個「觴」是動詞。下列選項中的字詞也有「前者為 名詞,後者為動詞」的活用情形?
(A) 梅杏「青」「青」已著枝
(B)「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
(C)「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
(D)益者三「樂」:「樂」節禮節、樂道人之善、樂多賢友,益矣


【非選題】
五、 改作文:
 雙語部學生最易犯的寫作通病為「英譯式中文」、「同音字通用」,作為一 位中文老師,您要如何為學生潤飾句子?請於學生書寫作品上修改錯別 字、語法及標點符號,並依學生書寫內容給予評語。
6282fbbf75058.jpg評語: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胡萱郁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