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阿摩:平時練習要快狠準,考試才有足夠時間重複檢查
80
(1 分3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難度:3,4,5,6,7,8(4851~486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指導兒童背誦詩詞時,宜採用何種教學方法較有效果?
(A)欣賞教學法
(B)練習教學法
(C)發表教學法
(D)思考教學法。


2(D).

16.
(A)法國
(B)德國
(C)英國
(D)美國 的教育學屬於科際整合模式的教育學


3(A).

24. 阿華老師為求升遷,常隱瞞部分訊息,而將有利於自己的訊息傳遞給校長,以致於校長無法全盤瞭解校務,此種溝通障礙因素為
(A)過濾作用
(B)參考基準
(C)組織結構
(D)選擇性知覺


4(D).
X


國民中小學教學支援工作人員之教學時間,依規定每週合計不超過幾節為原則?
(A) 18 節
(B) 20 節
(C)22 節
(D) 24 節。


5(A).

33.對於教育知識社會學的主張,下列何者正確?
(A)學校知識的文化資本易受現有權力者所操控
(B)知識就像社會一樣永遠存在不會改變
(C)課程的安排和組織一般反映社會底層
(D)知識的選擇、分類、傳遞和社會權力分配無關。


6(A).

《教育基本法》中,何者為教育權之主體?
(A)人民
(B)國家
(C)教師
(D)學生


7(A).

52.「國民教育法」第八條之二規定︰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之教科圖書,由學校何種會議訂定辦法公開選用之?
(A)校務會議
(B)教務會議
(C)學年會議
(D)課程委員會。


8(A).

34. 下列何者可說明柏拉圖(Plato)「洞穴寓言」在教育上的蘊義?
(A)教育在協助人類達成正確的認知
(B)教育的意義在於民主文化的開展
(C)學習的真意在於提高人類的智商
(D)教育是蘊含道德灌輸的互動歷程


9(B).
X


71. 張校長認為要跟兩三歲的小孩討論一些倫理學的大道理,孩子們是聽不懂的。因此,品德教育最好的 方法,就是安排一些教育活動,促使孩童去發展一些以品德為目標的活動,譬如:課程的安排依照「品 德的特質:誠實、守信、尊重、關懷……」一些中心德目。請問,張校長的觀點屬於下列何種倫理學說 的觀點?
(A)諾丁(N. Noddings)關懷倫理學
(B)彌爾(J.S.Mill)效益論的倫理學
(C)康德(I.Kant)義 務論倫理學
(D)亞里斯多德(Aristotle)德行論。


10(B).

13. 周老師擔任導師,新學年開學之後,她立即和全班學生利用時間討論,建立班級管理的常規,約定各種獎勵和違反常規的處理原則。就學校文化而言,她所實施的這些措施屬於哪一種文化?
(A)物質文化
(B)制度文化
(C)心理文化
(D)傳統文化


【非選題】

四、某位統計學家根據 81 名抽樣學生的努力程度(X,單位:小時)與學業 成績(Y,單位:分)兩個變項分數,建立起一條迴歸方程式及其估計參 數如下所示:5f17febbca970.jpg 其中,方程式的截距項估計值(I值)為62.75,斜率項估計值(B值)為 0.8,其估計標準誤SE(B)為0.125,整條方程式的決定係數為R2=  .81。 請問:


【題組】(四)若將上述的 X 與 Y 兩變項均標準化後,再求其迴歸方程式,則方程式 該如何表達?


快捷工具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難度:3,4,5,6,7,8(4851~4860)-阿摩線上測驗

komica2010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