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多寫考古題,才能知道出題方向
40
(2 分49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教甄◆特殊教育專業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B).

29. 教師針對喜歡圖像式思考的學生提供圖像式的教材內容,是屬於哪一種課程調整方式?
(A)學習內容的調整
(B)學習歷程的調整
(C)學習環境的調整
(D)評量方式的調整。


2(B).

31. 小樺經鑑定智商為 130,但學習情形不符合其潛能應有的表現,缺乏堅持、無法形成目標、喜歡觀望而不實際行動且有較低的自信,請 問這小樺是何種資優學生?
(A)學習障礙資優
(B)低成就資優
(C)情緒障礙資優
(D)自閉症資優


3(D).
X


30. 「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的任務包含下列哪些項目: 1審議與推動學校年度特殊教育工作計畫 2審議個別化教育計畫、就業輔導等特殊教育事項 3研訂疑似特殊教育學生之提報及轉介作業程序4策劃與執行特殊教育學生課程調整與評量調整
(A)123
(B)234
(C)341
(D)412


4(C).
X


7.下列哪一個不是「特殊教育法施行細則」所規定學生轉銜輔導及服務內容之項目?
(A)升學 輔導
(B)支持策略
(C)生活
(D)福利服務。


5(C).
X


22.依據 DSM-5 的診斷準則及教育部對學習障礙鑑定結果註 記類別的最新建議,學習障礙的亞型包括哪些障礙?
(A)閱讀障礙、書寫障礙
(B)閱讀障礙、書寫障礙、數學障礙
(C)閱讀障礙、書寫障礙、數學障礙、知覺動作障礙
(D)閱讀障礙、書寫障礙、數學障礙、非語文學習障礙


6(A).
X


22電影雨人(Rain Man)的主角雷蒙兼具數學資優與自閉症,Down(1987)稱這類雙重殊異學生為 Idiot Savant,常具有下述 哪些特性?
(A)大多具有很高的智商
(B)常具有立即與直覺性領悟
(C)男女性的發生率相似
(D)只發生在數學和科學領域


7(D).

12.新北國中特教組全體教師從學生解決生活問題或成功扮演成人角色所應具備的知能發想,再據此決定特殊需 求—生活管理課程領域的範圍和內容…前述的課程設計努力,最符合下列哪一種課程模式?
(A)生態評量課程
(B)生活經驗課程
(C)社區本位課程
(D)能力本位課程


8(C).

25. 請問下列何種表現是美國學者卡特爾(Cattell)所主張的「晶體智力」?
(A)空間關係的認知
(B)機械式記憶
(C)語文詞彙記憶
(D)事件判斷反應的速度


9(D).
X


4.身心障礙、資賦優異及身心障礙資賦優異學生之課程,應根據學生學習需要與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各領域課程綱要間之差異決定課程調整原則。請排列進行課程調整時的適當順序:(甲)依照學生的個別需求進行四大向度的調整;(乙)了解學生的起點行為和先備能力;(丙)評估特殊教育學生之身心特質與學習需求;(丁)分析各教育階段之各領域/科目核心素養及學習重點與學生需求及能力之適配性。
(A)乙丙丁甲。
(B)丙乙丁甲。
(C)丁乙丙甲。
(D)丁丙乙甲。


10(D).
X


以下四位學習障礙學生在國中所得的能力側面圖,如下表:註:國一切裁11、 國二切截10、 國三切截13
【題組】50.依據簡單觀點模式或中文閱讀障礙診斷工具之分類,分析丙生現有測驗資料,最有可能是下列哪一種類型?
(A)讀寫障礙
(B)理解障礙
(C)語言型閱讀障礙
(D)數學障礙


快捷工具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鄭素敏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