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阿摩:人只要堅持,一定得到別人的支持。
82
(2 分47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8 年 - 108學年度桃園市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甄試幼兒教保活動設計試題#76359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陳老師每天都會為幼兒安排語文、數學、音樂、美勞和體能活動,讓幼兒能密集的學 習,並常以貼紙等小禮物來鼓勵認真學習的幼兒。陳老師所持的理念,比較傾向下列 何種課程模式的觀點?
(A)高瞻課程
(B)河濱街課程
(C)直接教學課程
(D)艾瑞克森課程


2(D).

2.有關創造思考教學法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甲、有一定的教學程序 乙、接納幼兒不同的意見 丙、鼓勵幼兒利用多元方式表達想法 丁、培養幼兒「無中生有,有中生新」的能力
(A)甲乙丙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丁


3(B).
X


3.開學後一週的早上,大象班林老師以討論方式瞭解幼兒對「商店」已有的經驗與興趣, 並引導幼兒探究的方向,而後更帶領了幼兒出外參觀學校附近的商店與進行相關活動, 最後以「大象超商大拍賣」為高潮活動。林老師所持的理念,比較傾向下列何種課程模式的觀點?
(A)河濱街課程
(B)高瞻課程
(C)直接教學課程
(D)艾瑞克森課程 .


4(A).

4.詹老師常根據幼兒的優勢提供許多教材教具,並在日常作息中安排時間讓幼兒在他的優勢領域工作。詹老師所持的理念,比較傾向下列何種課程模式的觀點?
(A)光譜計畫
(B)主題教學
(C)單元課程
(D)金字塔教學


5(C).

5.小敏老師帶大班幼兒到蝴蝶園走走看看,尋找園中的各種蝴蝶,回教室後並請幼兒將 看到的蝴蝶畫下來。此一活動設計最能提供或增強幼兒下列哪一個學習指標的經驗?
(A)認-大-2-2-1 依據特徵為自然現象分類並命名
(B)認-大-2-3-3 與他人討論生活物件與生活的關係
(C)認-大-1-2-3 以圖像或符號記錄自然現象的多項訊息
(D)認-大-1-3-2 以圖像或符號記錄生活事件的多項訊息


6(A).

6.王老師配合課程主題「美食天地」,計畫在教室內設置烹飪區,下列敘述何者合宜? 甲、事先準備包含圖片和文字說明的食譜卡。 乙、在烹飪區的牆面上張貼幼兒製作食物的照片。 丙、在烹飪區放置兩張桌子,分別做為食材準備區和烹煮區。 丁、在開架式櫃子裡置放烹調時會用到的烤箱、電磁爐、刀子、削皮器、磨碎機等。
(A)甲乙丙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丁


7(D).

7.有關課程規劃,下列何者較合乎《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的精神?
(A)以幼兒的六大能力作為課程規劃的目標
(B)以課程大綱的六大領域,進行分領域的課程規劃
(C)活動設計時,單一活動中若能對應越多學習指標越好
(D)課程規劃包括例行性活動、多元的學習活動和全園性活動


8(C).

8.《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中有關學習指標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學習指標又稱為能力指標
(B)分齡學習指標僅適用於該年層幼兒使用
(C)分齡學習指標提供該年齡層幼兒學習方向
(D)學習指標的名詞才是教師在規劃活動時要提供給幼兒的學習機會


9(B).
X


9.有關「新年到」主題教學的活動安排,請就團體、小組和個別活動等教學型態運用合 宜性的高低排序下列三種作法? 甲、教師唸讀與討論過年的繪本後,在全班幼兒前示範水餃的製作,完成後讓幼兒品 嚐。 乙、教師唸讀與討論過年的繪本後,在全班幼兒前示範水餃的製作,而後讓幼兒分組 製作不同造型的水餃,完成後進行分享討論。 丙、教師口說過年的故事後,將全班幼兒分成二組,一組先製作創意水餃,另ㄧ組則 先玩學習區,之後二組交換,完成後進行分享討論。
(A)甲>乙>丙
(B)乙>丙>甲
(C)甲>丙>乙
(D)丙>乙>甲 


10(E).

10.曾老師計畫在開學前先布置益智區,下列敘述何者合宜? 甲、擺放畢業幼兒組合玩具的步驟圖 乙、擺放六份益智玩具以供 6 位選區的幼兒操作 丙、擺放市售益智玩具的圖文資料作為幼兒操作的參考 丁、擺放與課程主題「校園的秘密」有關的拼圖、學習單
(A)甲乙丙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丁
(E)以上皆可


11(C).
X


11.下列有關學者對於幼兒學習環境看法的敘述,何者正確?
(A)史代納(Steiner):在設計和功能上,環境需是家庭的延伸。
(B)艾瑞克森(Erikson):環境應提供幼兒做選擇及與同儕互動的經驗。
(C)馬拉古齊(Malaguzzi):環境應使用天然材質並強化幼兒的感官經驗。
(D)維高斯基(Vygotsky):幼兒需融入成人的文化社會,因此不需要提供扮演遊戲 的情境。


12(A).

12.幼兒園規劃戶外沙坑時,下列何者不宜?
(A)沙坑上方最好的遮蔭爬藤植物為九重葛。
(B)沙坑洗腳區設於清洗前與清洗後動線的中間。
(C)沙坑要避開主要動線,設在通風且偶有陽光直射的地方。
(D)沙坑鋪材結構從表層到地底依序為沙、礫石、卵石層和土層。


13(B).

13.下列有關多元智能(multiple intelligence)觀點的敘述,何者正確?
(A)智能是由天賦決定的
(B)每種智能有其獨立的發展軌跡與內涵
(C)活動設計時應確認其強化的是單一智能
(D)強調收集個體在真實情境的行為表現來建立常模


14(D).

14.有關華德福幼兒園評量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評量多以紙筆測驗的方式進行
(B)針對每位幼兒每學期都會進行一份正式評量
(C)評量的目的主要在於檢視幼兒讀寫算的能力
(D)透過評量教師評估幼兒是否已充分發展足以進入小學


15(C).

15.有關個別化教育計畫(IEP)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甲、IEP 是針對學生需求所擬定的活動設計 乙、應為每位特殊學生提供個別教學 丙、可以邀請學生本人參與 IEP 的訂定 丁、強調家長的參與同意
(A)甲乙
(B)乙丙
(C)丙丁
(D)甲丁


16(B).

16.王老師透過觀察紀錄和評量工具,發現彎彎不會按物件的特性描述其特徵,且說話時 會有重複、結巴的現象,彎彎的語言理解沒有問題,主要的問題在口語表達的能力。 王老師應採用下列哪些作法最合宜? 甲、讓彎彎練習吹氣 乙、當彎彎出現口吃時替他將話說完 丙、請家長多與彎彎聊天問問學校的情形 丁、老師詳細描述某一物品的特徵後讓彎彎猜出其名稱
(A)甲乙丙
(B)甲丙丁
(C)乙丙丁
(D)甲乙丁


17(D).

17.下列哪些是受虐待兒童的警訊跡象? 甲、喜歡與人身體接觸 乙、害怕家長或照顧者 丙、沒有明顯理由的疼痛感覺 丁、身上有明顯、無法合理解釋的嚴重受傷
(A)甲乙丙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丁


18(A).

18.下列關於幼兒園作息安排的敘述,何者符合《幼兒園教保服務實施準則》的規定?
(A)戶外活動時間是 10 點到 10 點 40 分。
(B)大中小混齡幼兒午睡時間是 12 點 30 分到 14 點 30 分。
(C)上午點心是 10 點 40 分,午餐時間是 11 點 40 分。
(D)幼幼班(二歲組)午睡時間是 12 點 30 分到 15 點。


19(C).

19.曉曉平時常主動幫助同儕解決各項難題,陳老師看到時不僅會口頭讚美並在團討時 間公開表揚曉曉的助人行為,希望曉曉能成為其他幼兒的楷模。陳老師如此的作法是 屬下列何種理論的應用?
(A)古典制約論
(B)操作制約論
(C)社會學習論
(D)社會建構論


20(C).
X


20.政府準公共幼兒園合作的要件,包括「合作的費用範圍」、「教師及教保員薪資」、「基 礎評鑑」、「建物公安檢查」、「教保人力比」及「教保品質」等,哪一項要件非依據《幼 兒教育及照顧法與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的規定?
(A)教保品質
(B)教保人力比
(C)建物公安檢查
(D)教師及教保員薪資


21(C).

21.我國政府在哪一年開始推動準公共幼兒園?
(A)105 學年
(B)106 學年
(C)107 學年
(D)108 學年


22(A).

22.每位幼兒在遊戲場所佔的空間數量稱之為空間密度,空間密度愈小,會發生下列何種 狀況?
(A)攻擊行為增加
(B)團體遊戲增加
(C)參與行為增加
(D)高品質遊戲行為增加


23(C).

23.依《幼兒園教保服務實施準則》及《幼兒園基礎評鑑辦法》規定,幼兒園每學期應至 少召開一次全園性會議,以規劃課程與設計教學活動,是下列何種會議?
(A)教學研討會
(B)教師會議
(C)教保活動課程發展會議
(D)園務會議


24(B).

24.要促進幼兒的前庭平衡發展,下列何種遊戲活動最適當?
(A)跳格子
(B)盪鞦韆
(C)積木建構
(D)沙坑活動


25(C).

25.下列敘述何者為真?
(A)語言越早學習效果越好
(B)教室內只允許使用目標語言學習最為有效
(C)幼兒是在使用語言過程中學會語言
(D)只要不斷練習就能學會語言


26(D).

26.老師所提出的問題包含聚斂性及擴散性問題,下列何者為擴散性問題?
(A)請問 2018 年台灣花博在哪裡展出?
(B)請問你有跟爸爸媽媽去看過台灣花博嗎?
(C)請問台灣花博哪天結束?
(D)請問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要去看台灣花博?


27(B).

27.在教學評量中,下列何者為教師個人檔案的人工製品?
(A)配合主題選用的繪本
(B)配合主題設計的學習單
(C)教師教學指南
(D)數學練習本


28(C).
X


28.我國幼兒園課綱實施準則中敘明,幼兒的評量須在平常有計畫而持續的收集資訊,並 定期整理與分析,請問下列何時是整理分析幼兒表現相關資訊的時機?
(A)學年初
(B)學年末
(C)學期末
(D)以上皆是


29(C).

29.大斑馬班在進行光影遊戲,假設帶班老師要選擇認知領域的學習指標作為活動的引 導,下列何者最為可能?
(A)認-大-1-1-3 辨認生活環境中數字符號的意義
(B)認-大-2-3-3 與他人討論生活物件與生活的關係
(C)認-中大-1-2-3 以圖像符號記錄自然現象的多項訊息
(D)認-中大-1-3-2 以圖像符號記錄生活物件的多項訊息


30(B).

30.下列何者為自主管理的評量指標?
(A)能運用肢體進行想像創作
(B)能協調及控制小肌肉完成精細動作活動
(C)能與他人合作完成工作或解決問題
(D)能知道生活規範及活動規則的理由


31(D).

31.根據我國《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實施通則,教保服務人員在面對區域弱勢或經 濟弱勢幼兒時,下列何者是首要之務?
(A)通報並轉介
(B)提供個別教學時間
(C)為幼兒訂定個別學習計畫
(D)了解幼兒家庭背景


32(D).

32.教保服務人員需要根據自己的課程規劃,有計畫的尋找學習指標,下列何者是有效選 擇學習指標的方式與順序? 甲、決定選用的學習指標 乙、思考所設計活動的主要目的 丙、希望培養幼兒什麼領域的什麼領域能力 丁、從交織的課程目標中去找可能的分齡學習指標 戊、選擇該領域的領域能力與學習面向
(A)甲乙丙丁戊
(B)乙丙丁甲戊
(C)戊乙丙丁甲
(D)乙丙戊丁甲


33(A).

33.我國幼兒園課程大綱提出:教保活動課程規劃要顧及不同年齡幼兒的生活經驗、重視 幼兒的個別發展狀況、從生活環境中取材、設計符合幼兒生活經驗的活動、以統整方 式實施、讓幼兒獲得全面性發展,與下列哪一種教育哲學派別的主張相近?
(A)進步主義
(B)精粹主義
(C)永恆主義
(D)重建主義


34(D).

34.有關課程層次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學生實際學習到的課程屬於知覺課程
(B)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屬於理想課程
(C)正式課程是教師依據學生的反應、能力與興趣進行調整的課程
(D)如何減少各層級課程間的落差是各個層級課程發展負責單位所應重視的


35(A).

35.「幼兒園課程要預先計畫,但教保人員也要依據觀察與聆聽孩子所發出的訊息、能力 和興趣,讓課程在師生互動與協商的過程中自然萌發或彈性調整」,以上敘述是幼兒 園課程哪一項特性的實踐?
(A)萌發性
(B)創造性
(C)個別性
(D)生活性


36(D).

36.考量不同學習區彼此間內容的相關性,可將性質關聯的學習區規劃在鄰近的位置,方 便幼兒運用資源及增加互動。以下何者屬於性質關聯的學習區? 甲、益智區與科學區 乙、扮演區與美勞區 丙、語文區與積木區 丁、積木區與扮演區 戊、益智區與扮演區
(A)甲乙丙丁戊
(B)乙丙丁戊
(C)乙丙丁
(D)甲乙丁


37(C).

37.有關幼兒園課程實施取向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師生共構的主題課程是採用忠實取向的課程實施。
(B)相互調適取向是指忠實完整的將專家課程傳遞給幼兒。
(C)主題課程和方案課程的實施強調相互調適取向及創生取向。
(D)較新的課程理念認為課程實施是靜態的過程,應該採用忠實取向。


38(C).

38.有關認知領域所提出的深究性問題,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甲、深究性的問題是需要進一步探究才能解決的問題。 乙、深究性問題是需要透過驗證、假設的歷程才能解決的問題。 丙、深究性問題可培養幼兒「解決問題」的領域能力。 丁、深究性問題是幼兒透過與他人共同討論後提出,不宜由教保服務人員提出。 戊、幼兒指著地上的垃圾問「這是什麼?」「為什麼社區馬路邊有很多垃圾?」屬於 深究性問題。
(A)甲乙丙丁戊
(B)甲乙丙丁
(C)甲乙丙
(D)甲乙


39(B).

39.有關幼兒行為觀察記錄的敘述,下列何者不屬於在觀察過程中避免偏誤的方法?
(A)參照相關理論進行解釋。
(B)透過攝影工具所呈現的影像紀錄。
(C)以不同觀察法,進行多次的資料蒐集。
(D)透過和有經驗的專業夥伴進行對話與討論。


40(C).

40.有關幼兒園親師間互動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甲、根據 Bronfenbrenner 的生態系統理論,親師互動是屬於微系統,對幼兒的發展會 有直接的影響。 乙、非正式面對面交談是親師間最常使用,也是彼此偏好的溝通方式。 丙、溝通方式會影響家長的接受度,「先說好,再說不好」、「同理」、「說話圓融」等 都是幼教師可運用的技巧。 丁、親師間保留些許距離、不逾越彼此界限,進而能彼此尊重。 戊、幼兒園的行政措施與物理環境,例如由行政人員接聽家長電話、教室位於二樓 等,不影響親師互動的方式與關係的建立。
(A)甲乙丙丁戊
(B)乙丙丁戊
(C)乙丙丁
(D)甲乙丙


41(C).
X


41.「學習評量手冊」中評量指標及評分指引的建構及實施是立基於下列何者? 甲、教學者為中心的評量 乙、診斷性評量 丙、表現評量 丁、課程本位評量 戊、以幼兒為主體
(A)甲乙丙丁戊
(B)甲丙丁戊
(C)甲乙丁
(D)丙丁戊


42(D).

42.有關課綱「學習評量手冊」評量指標及評分指引等級的敘說,下列何者正確?
(A)此學習評量系統的等級是年齡常模 
(B)教學者應該把等級 4 作為每位孩子(不論年齡)的目標
(C)某位大班幼兒在某條評量指標的表現在等級 2,我們可以說他學習緩慢
(D)協助教學者確認孩子現在的位置,以提供符應幼兒能力狀況的課程與教學


43(A).

43.為帶領班上幼兒探索幼兒園所在眷村的歷史與建築,梅菁老師邀請當地文史工作室 協助提供社區發展故事及老舊照片,她所運用的社區資源是:
(A)組織資源
(B)關係資源
(C)物力資源
(D)人力資源


44(A).
X


44.有關規劃佈置積木區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甲、對於剛接觸積木的孩子可以依循量多、種類少的原則放置積木。 乙、孩子熟悉積木的特性及使用規則之後,再陸續加入其他形狀。 丙、樂高、百利智慧片、H 型積木較適合放置於大班積木區。 丁、積木區可以放置一些配件,以開放性的材料為宜,幼兒較能發揮他們的想像力。 戊、在櫃子各層擺放各種積木的地方,貼上和積木形狀一模一樣的對應標記,有助於 孩子取放積木。
(A)甲乙丙丁戊
(B)甲乙丁戊
(C)丙丁戊
(D)甲戊


45(C).

45. 有關鬆散材料(loose parts)使用的敘述,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甲、鬆散材料是可以自由發揮、攜帶、組合、鋪排的素材。 乙、鬆散材料可以是天然或合成的。 丙、鬆散材料可單獨使用或與其他材料複合進行創作。 丁、與其他教材不同之處在於教保人員無須引導和記錄幼兒的學習體驗。 戊、鬆散材料所涉及的是幼兒美感及身體動作與健康二領域的發展。
(A)甲乙丙丁戊
(B)乙丙丁戊
(C)甲乙丙
(D)甲戊


46(B).

46.盈沛老師正在進行故事教學,全班幼兒都非常認真聆聽的時刻,平日令老師頭疼的嘉 明從聽眾群裡傳出一句話:「老師,這個故事我早就聽過了,一點都不好聽,好無聊 喔!」依據德瑞克斯(Rudolf Dreikurs)研究阿德勒的「行為目的論」後將孩子不當行 為背後目的的分類,嘉明行為背後的目的最有可能屬於下列何者?
(A)獲得注意
(B)尋求權力
(C)尋求報復
(D)表現無能


47(D).

46.盈沛老師正在進行故事教學,全班幼兒都非常認真聆聽的時刻,平日令老師頭疼的嘉 明從聽眾群裡傳出一句話:「老師,這個故事我早就聽過了,一點都不好聽,好無聊 喔!」依據德瑞克斯(Rudolf Dreikurs)研究阿德勒的「行為目的論」後將孩子不當行 為背後目的的分類,嘉明行為背後的目的最有可能屬於下列何者?
【題組】47.承接上題,下列何者是盈沛老師處理嘉明問題行為的合宜方式?
(A)說服其他幼兒老師正在說的故事很有趣,以回擊嘉明的公然挑戰。
(B)請嘉明要遵守班級規定:先舉手,後發言。
(C)警告嘉明若再有不遵守班級規定的行為,將被帶離團體暫時隔離。
(D)邀請嘉明將已聽過的故事說給其他幼兒聽。


48(A).

48.育岑老師發現與她搭班的郁閔老師出現對班上某個族群幼兒或家庭開侮辱性玩笑的 行為,以下育岑老師所採取的做法中,何者不符合對同事的倫理責任?
(A)視而不見,避免與同事衝突。
(B)透過幼教現場發生過的實例委婉地提醒郁閔老師。
(C)直接與郁閔老師討論她的行為對幼兒或其家庭的潛在傷害。
(D)若與郁閔老師溝通無效,應向能解決問題的主管報告這種情況。


49(C).
X


49.下列何者屬於幼兒園班級常規訂定的原則? 甲、適時更新 乙、有益學生身心發展 丙、規則附帶行為範例 丁、明確合理又可行 戊、提醒與複習
(A)甲乙丙丁戊
(B)甲乙丙丁
(C)乙丙丁
(D)乙丙


50(A).
X


50.依據課綱,教保服務人員在語文領域的教學,不論故事討論、經驗敘說,或其他團體 互動,都可以進行省思與檢視的面向,包括下列何者? 甲、是否經常邀請或忽略某位幼兒的回應 乙、等待幼兒回應的時間是否充分 丙、是否鼓勵幼兒使用正式的詞彙 丁、是否鼓勵幼兒以自己的方式表達想像 戊、提問類型是否充滿變化
(A)甲乙丙丁戊
(B)甲乙丙丁
(C)甲乙戊
(D)丁戊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08 年 - 108學年度桃園市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甄試幼兒教保活動設計試題#76359-阿摩線上測驗

melody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