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只有兩步:開始行動、持續行動
80
(1 分36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難度:(281~28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有疑問

2. 數學老師發現,當他要求學生做練習時,同學們都提不勁來寫,於是他告訴全班同學說:「如果你們能在下課前10分鐘寫完練習題,我就讓你們提早下課,無論是去打球或是看小說都可以。」下列哪一個概念較能說明老師使用的策略?
(A)延宕滿足(delay of gratification)
(B)替代增強(vicarious reinforcement)
(C)內在增強物(intrinsic reinforcer)
(D)普墨克原則(Premack principle)


2(A).
X


4. 下列哪個選項屬於外在動機,且使用時對內在動機的負面影響可能會最小?
(A)學生對工作很有興趣
(B)使用學生非常喜愛的增強物
(C)一開始就告知學生會得到什麼增強物
(D)給予學生非物質性的獎賞,例如口頭讚賞


3(B).

14.趙老師主張成績好的學生,應得到較多的機會和資源;此種功績主義的觀點,較不符合 下列哪一項原則?
(A)能力原則
(B)機會均等原則
(C)精英原則
(D)量化原則


4(D).

6.下列何種做法較不符合維高斯基(L. Vygotsky)的認知發展論?
(A)鼓勵學生的私自話語(private speech)
(B)提供學生學習的鷹架(scaffolding)
(C)重視學生在他人協助下最大的可能表現
(D)強調學生動手操作,從經驗中學習新知識 


5(D).

14.金老師經常用時下年輕人的流行用語與例子來解釋課本內容。此作法是將下列何種 概念融入教學?
(A)文化剝奪
(B)主流文化
(C)文化消費
(D)非主流文化


【非選題】
閱讀下文後,回答 4-7 題。
 2020 年世界各國開始面臨新冠病毒(COVID-19)傳染病的威脅後,某校 3 位老師試從教學入手,將生活情境導入課程,各自提出防疫教學方案設計重點送交審查,以期成為 校訂課程。其重點分述如下:60f4f2a2a6c13.jpg

【題組】4.陳老師的教學方案設計重點,較為符合下列哪一種教育哲學觀點?並請說明其 理由。
(A)實用主義(Pragmatism)
(B)永恆主義(Perennialism)
(C)理性主義(Rationalism)
(D)後現代主義(Postmodernism) 
作答範例:(1) ______(A/B/C/D)
                  (2)因為_________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難度:(281~285)-阿摩線上測驗

    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