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猶豫不決是一個錯誤,遲早你都要採取行動,否則機會稍縱即逝。
80
(1 分53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難度:(376~38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8.高登(C. Gordon) 和柯爾曼(J. Coleman)曾經對 1950 年代的美國學生做了一個研究, 發現「學生在學校的學業表現並不是其獲得社會地位的指標,而男生的運動表現與 女生的人緣,才是社會地位獲得的重要原因。」這種現象被稱為什麼?
(A)反文化運動
(B)反社會主義運動
(C)反智主義運動
(D)反性別歧視運動


2(D).

4.對於智力的定義,下列何者屬於操作性定義?
(A)適應的能力
(B)學習的能力
(C)抽象思考的能力
(D)智力測驗測得的分數


3(C).

8.技安上課的時候,一直拉扯一旁的大雄,於是老師就請技安到教室後面的角落站幾分鐘, 老師採用的是行為改變技術的何種原則?
(A)增強(reinforcement)
(B)消弱(extinction)
(C)暫停(time out)
(D)塑造(shaping)


4(C).

16.下列有關美國 1966 年柯爾曼報告書(Coleman Report)的敘述,何者正確?
(A)該報告促使質化的研究受到更大的肯定與重視
(B)該報告的主要資料,源自對美國公立學校的訪談
(C)該報告的主要目的,是探討影響個人教育機會均等的因素
(D)該報告發現:影響學生成就的成因為學校因素與社會因素


5(B).有疑問
X


1.李老師在上數學時,先複習、再呈現新的題型,然後講解新題型的解題方法。最後, 再出題目讓學生練習解題。李老師運用下列何種教學方法?
(A)直接教學
(B)定錨教學
(C)啟發式教學
(D)問題導向學習


【非選題】
4.李老師新接一個班級,為了瞭解學生的自我統合發展情形,他利用班會請同學自我 介紹。小生說:「家裡是醫生世家,我不需要想太多,將來念醫學院就對了。」小菁則說:「我現在的生活很好,爸媽會安排一切,不必去想未來自己要做什麼。」 (1)依據馬西亞(J. Marcia)的自我統合觀點,說明小生與小菁目前的自我統合發展 型態。(4分) (2)舉出三種一般老師可以用來協助學生自我統合發展的具體策略。(6分)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難度:(376~380)-阿摩線上測驗

    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