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成功只有兩步:開始行動、持續行動
65
(54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9 年 - 109 新北市國民小學暨幼兒園_教師甄選︰教育專業#86924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 陳老師以學生性向(分為內向與外向)與學習壓力(分為高中低)對於學習表現進行研究, 以二因子變異數分析進行檢定,在分析結果,他最期待的是下列哪一項效果呢?
(A) 中介效果
(B) 交互作用效果
(C) 主要效果
(D) 實驗效果


2(A).
X


2. Gay(1995)從課程內容觀點提出多元文化課程設計的模式,其中強調課程除了應顧及教 育基本的讀、寫、算與思考的能力之外,也應培養學生族群素養、自我反省、做決定及社 會行動的能力。這是下列哪一個模式?
(A) 文化要素模式
(B) 主題模式
(C) 概念模式
(D) 基本能力模式


3(C).

3. 下列哪一種教科書使用觀點強調,師生在教室中必須充分互動,從互動中建構彼此教和學 的經驗,並在經驗建構的歷程中不斷地相互成長?
(A) 忠實觀
(B) 相互調適觀
(C) 締造觀
(D) 功能觀


4(C).
X


4. 米德(M. Mead)在薩摩亞島上進行性與氣質的人類學研究,發現青少年時期感情上的困 擾,主要來自於下列何種因素?
(A) 演化因素
(B) 心理因素
(C) 生理因素
(D) 文化因素


5(A).

5. 北北村的成年人在暑假期間大多上山採鳳梨,使得該村的許多國民中小學學生在街上遊 蕩。鄰近的華華高中服務性社團睦鄰社社長就號召社員,針對在街上遊蕩的學生設計一系 列活動,以陪伴他們平安的度過暑假。睦鄰社成員主要提供給這些中小學生何種資本?
(A) 社會資本
(B) 經濟資本
(C) 文化資本
(D) 人力資本


6(B).

6. 蔡先生從國外網路上截取「冠狀病毒肆虐,請大家儲備一個月左右的糧食和生活必需品, 且提領所有存款」的訊息,馬上傳給他的表弟張先生,張先生再將此一訊息轉傳給他的親 朋好友,結果造成民眾瘋狂採購民生物資。以上對於訊息不經查證即輕信,並加以傳播的 情形,是屬於培根(F. Bacon)所謂的哪種人類思維偏執現象?
(A) 種族偶像
(B) 市場偶像
(C) 洞穴偶像
(D) 劇場偶像


7(B).

7. 在新冠肺炎(COVID-19)流行期間,指責學校的課程未增加指導學生有關傳染病的預防 概念,認為恐怕會因此而導致大量學生得到傳染病,此是屬於哪一種課程概念?
(A) 正式課程
(B) 懸缺課程
(C) 潛在課程
(D) 非正式課程


8(A).

8. 一年級的大雄在一次人際衝突後呈現過度依賴、情緒化、畏縮等症狀,輔導老師以退化 (regression)此一概念來解釋上述症狀,該老師運用的諮商理論最可能是下列哪一項?
(A) 心理分析治療法
(B) 認知行為治療法
(C) 個案中心治療法
(D) 阿德勒學派治療法


9(C).

9. 張老師在第一次段考時,先運用雙向細目表,依照教學目標和教學內容規劃試題內涵。請 問此舉可以符合以下哪項效度?
(A) 構念效度
(B) 預測效度
(C) 內容效度
(D) 效標效度 


10(A).

10. 芬蘭新課綱揭示的七大橫向能力之一:多元識讀(multiliteracy)的解釋,下列何者較為正 確?
(A) 指學生在跨越各種不同文本進行解釋、創造,及做出價值判斷的能力
(B) 指學生在芬蘭語、英語和瑞典語等多元語言的能力
(C) 指學生在語文、數學、科學和社會等多元學科的學習能力
(D) 指學生在運用電腦媒體、程式及社群網站的能力


11(A).
X


11. 葛聶(R. M. Gagné)提出的「學習階層理論」,將學習從低層次簡單學習到高層次複雜學 習,下列哪個學習階段層次最高?
(A) 概念學習(concept learning)
(B) 問題解決學習(problem solving learning)
(C) 訊號學習(signal learning)
(D) 原則學習(rule learning)


12(A).

12. 依據《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系統思考與解決問 題」、「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是屬於下列哪一個面向的核心素養?
(A) 自主行動
(B) 溝通互動
(C) 社會參與
(D) 創新應變


13(D).
X


13.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以「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為願 景,協助學生的學習與發展,訂定總體課程目標,以下何者正確?
(A) 啟發生命潛能、涵育品德教育、促進身心健康、陶養生活知能
(B) 啟發生命潛能、涵育品德教育、促進生涯發展、陶養多元知能
(C) 啟發生命潛能、涵育公民責任、促進生涯發展、陶養生活知能
(D) 啟發生命潛能、涵育公民責任、促進身心健康、陶養多元知能


14(A).
X


14. 新北市為多元族群與文化的聚集區,在推動原住民族文化亦多有協助,請問下列何者是推 動原住民族重點暨特色學校實施計畫的名稱?
(A) 滿天星計畫
(B) 百步蛇計畫
(C) 老鷹計畫
(D) 太陽計畫


15(B).
X


15. 為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鼓勵實施跨領域或跨科目協同教學,教育部 公布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實施跨領域或跨科目協同教學參考原則,請問下列何者不符合該 原則規範?
(A) 跨領域或跨科目協同教學之實施範圍,包含領域學習課程及彈性學習課程
(B) 跨領域或跨科目協同教學團隊之運作,應包括團隊成員之共同備課、授課、學習評 量,及課後專業回饋與其他相關歷程,且成員均具授課之實
(C) 團隊成員進行跨領域或跨科目協同教學需採計授課節數時,應另行提交課程計畫, 並經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審議通過
(D) 同一節課由二位以上成員進行同一班學生授課時,該節課之授課節數,依該節授課 人數而訂


16(B).

16. 顧老師因父母親年邁,近期父親又生病,這半年來常請人代課,以致對班級學生疏於照顧, 她深感難以兼顧家庭與工作,這時產生角色的衝突,你認為她面臨哪一種角色的衝突?
(A) 角色外相同對象的衝突
(B) 角色外不同對象的衝突
(C) 角色內不同對象的衝突
(D) 角色內相同對象的衝突 


17(D).

17. 針對學生問題行為,教師和家長進行親師溝通時,下列敘述何者為宜? 甲、面對情緒激動的家長,要保持冷靜,讓溝通順利進行 乙、引用班上其他學生的例子,讓家長覺得自己孩子的問題其實很普遍 丙、多多使用專業術語,同時讓家長學懂專業知識,幫助他早一點理解教育現況 丁、在探討學生問題時,著重於陳述事實,而不去評論孩子的個人特質
(A) 甲乙
(B) 乙丙
(C) 丙丁
(D) 甲丁


18(A).

18. 期望由校園推向社會,由國內推向國際,呼籲青少年拒絕毒品,反毒品大家一齊來。稱之 為什麼運動?
(A) 紫錐花運動
(B) 樂活運動
(C) 新生活運動
(D) 梅花運動


19(B).

19. 學校可以因應生活環境、師資專長、社區資源、教育新興議題等,透過學校課程發展委員 會的討論,規劃合宜的課程方案,形塑學校教育願景及幫助學生適性發展,落實學校本位 及特色的課程。稱之為?
(A) 部定課程
(B) 彈性學習課程
(C) 領域學習課程
(D) 主題課程


20(D).
X


20. 張爸爸為了選擇適合其小孩發展的教育形態,讓孩子在家自行教育(Home Schooling), 請問這樣的做法主要是依據下列哪一項法令?
(A) 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
(B) 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
(C) 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
(D) 特色學校自治實驗實施條例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09 年 - 109 新北市國民小學暨幼兒園_教師甄選︰教育專業#86924-阿摩線上測驗

aaalou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