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持續努力,保持前進,成功就在不遠處
100
(3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初等考試_各類科:公民#112885111 年 - 111 地方政府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公民#112499111 年 - 111 司法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公..(101~10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25 柯南是現任的鄉長,因不當收取道路災害維修工程回扣及接受賄賂,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判處有期徒刑 25 年, 並依法去職。有關柯南接受國家的法律制裁並依法去職,是符合民主政治的何種特色?
(A)民意政治、責任政治
(B)法治政治、責任政治
(C)法治政治、政黨政治
(D)政黨政治、民意政治


2(A).

12 據報載:某直轄市工務局局長離職後,立刻轉任民間營造公司總經理,每月薪資 20 萬元,因為違反公務 員服務法中之旋轉門條款的規定,遭到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並沒收 2 年多來的薪資 545 萬餘元。下列敘 述何者最適合用來說明上述報導內容?
(A)藉由法律的約束力,來杜絕公務機關之利益輸送
(B)經由迅速的司法判決,顯示依法行政之難能可貴
(C)公務員被判刑,代表其終身不能再擔任公職
(D)要求政府資訊公開透明,以提高公共事務之品質


3(C).

29 根據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提出憲法修正案,是屬於下列那一機關的職權?
(A)總統府
(B)行政院
(C)立法院
(D)監察院


4(D).

30 公共財(public goods)經常有「搭便車」的情形,致使私人不願生產,得由政府出面提供。依上所述判 斷,其主要是因為該財貨具有下列何種消費屬性所造成的?
(A)不具共享性
(B)可排他性
(C)獨享性
(D)無排他性


5(B).

31 彩色路跑因噴灑的彩色粉末,形成特殊的效果,讓許多年輕人趨之若鶩,但也帶來環境污染,近來已經有 地方政府環保局依相關法律對主辦單位開罰。上述地方政府的做法,是在落實政府的何種職能?
(A)提供公共財
(B)處理外部效果
(C)維持公平交易
(D)保障私有財產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初等考試_各類科:公民#112885111 年 - 111 地方政府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公民#112499111 年 - 111 司法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公..(101~105)-阿摩線上測驗

Yvonn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