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早一點準備,多一份先機
40
(2 分9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難度:(516~52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X


27. 在以「教師道德觀」為主題的研習活動中,關於「道德」的涵義,林老師將其表述為:「道德乃是理性的人為了彼此的利益,在別人同樣也會遵循的前提之下,所採納的 一套人我相待的規則。」林老師的道德觀最接近哪一種道德理論?
(A)效益論
(B)心理利己論
(C)倫理利己論
(D)社會契約論


2(C).
X


37. 教育部100年4月公布的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其主要推動策略之一是「強化國際教育深度:學校本位,四軌並進」。其所謂四軌並進乃是以何軌為主軸?
(A)融入課程
(B)國際交流
(C)學校國際化
(D)教師專業成長


3(B).
X


24.華老師因家人生病,半年來常請人代課以致對學生疏於照顧,她深感難以兼顧家庭與工作,這是因為她面臨哪一種角色衝突?
(A)角色內相同對象的衝突
(B)角色內不同對象的衝突
(C)角色外相同對象的衝突
(D)角色外不同對象的衝突


4(A).

25.徐老師認為教師必須重視自己的身教,用愛的教育方法,讓兒童思想自由發揮,幫助 學生身心靈的均衡發展。徐老師的觀點較接近下列何種教育學說?
(A)人智學
(B)精粹主義
(C)人權教育學
(D)實證教育學


5(B).

15.常態編班的國中,實施能力分組教學,各組在國文、英文、數學、自然學科等四個 領域,給予不同程度的教學內容,這樣的分組教學比較屬於下列哪一種教育的功能?
(A)安置
(B)選擇
(C)照顧
(D)社會化


【非選題】
(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總綱將課程分為哪兩種類型?其意義與內涵又 為何?試分述之。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難度:(516~520)-阿摩線上測驗

Isa Liang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