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100
(30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8. 某校課程發展委員會決議,請各年級教師利用暑假設計「多元文化課程」,包括課程目標、課程內容、教學活動及評鑑工具和程序等。這是以下何種課程觀點?
(A)課程即活動
(B)課程即經驗
(C)課程即目標
(D)課程即計畫


2(D).

13. 黃老師在發展新測驗時,想要建立該測驗的信度。但在客觀條件限制下,她無法針對施測對象重複施測,也無法測驗複本。在此種情況下,黃老師可採用下列何種信度係數?
(A)穩定係數
(B)等同係數
(C)區別係數
(D)內部一致性係數


3(B).

14. 快樂學校要應用目標模式進行學校課程的規劃。下列何者不是學校決定課程方案時,應優先考慮的面向?
(A)先做好學生學習需求的評估工作
(B)先調查及蒐集學校附近的景觀資料
(C)先思量學校要培養出什麼樣的學生
(D)先檢討與分析現行課程實施的品質


4(D).

17. 王老師在自然與生活科技的課堂上,要求學生先揣測將乒乓球用線垂掛置於水龍頭的水流附近,思考其所可能產生的結果,再指導學生進行實驗,結果產生乒乓球被水流吸引過去的現象。王老師是應用探究發現教學中的哪一項策略?
(A)歸納法
(B)演繹法
(C)解決問題法
(D)矛盾事件法


5(B).

22. 小瑜急忙地跑到導師辦公室找陳老師。她說:「老……師,打破……玻璃了……」陳老師的回應是:「有人受傷嗎?打破哪裡的玻璃?誰打破的?」陳老師所運用的口語行為符合下列哪一種?
(A)中立的陳述
(B)形成問題的陳述
(C)支持學習者的陳述
(D)教師自我支持的陳述


6(C).

23. 根據「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教師處理學生的違規行為時,下列何者並非合理的處罰方式?
(A)在教室後面罰站二十分鐘
(B)經學務處和隔壁班教師同意,於行為當日,暫時轉送其他班級學習
(C)經班會決議通過並徵得家長會同意後,在班規中明訂處以一百元的罰款
(D)在教室安排一堂課的「特別座」,暫時讓學生與其他同學保持適當距離


7(C).

28. 王老師自編一份50題的測驗,以評量學生的學習成就。經過試題分析後,下列 哪一項作法,最可能提高此測驗的信度?
(A)刪除難度值為0的題目
(B)刪除難度值為1的題目
(C)刪除與總分負相關的全部題目
(D)刪除與總分正相關較低的題目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阿摩線上測驗

林希起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