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阿摩:每天都要比昨天更進步
45
(50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1 年 - 111 高雄市市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_一般類_普通科目:高雄文明史#108751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61. 傳統上,下列哪個原住民族並非今日高雄市轄境內的原住民族?
(A)布農族
(B)魯凱族
(C)放索社
(D)大武壟社群


2(D).

62. 族群接觸往往導致文化變遷。歷史文獻紀錄,今內門、田寮地區是西拉雅 族新港社的移住區,祀壺信仰是該族群的文化特徵,而且會有奉祀太祖的 公廨。試問:內門、田寮地區的公廨信仰在與漢人接觸後多數轉變那一種 形式?
(A)萬善爺信仰
(B)媽娘信仰
(C)玄天上帝信仰
(D)地基主信仰


3(B).

63. 清代文獻有所謂「鳳山八社」,請問下列何者不是?
(A)武洛社
(B)搭加里揚社
(C)搭樓社
(D)阿猴社


4(D).
X


64. 鳳儀書院是高雄市重要文化資產,請問下列有關敘述何者錯誤?
(A)是由知縣吳性誠所倡建
(B)當時獲得奮社的大力支持
(C)知縣李煐負責整體興建工程
(D)日治時期以後,鳳儀書院受到教育體制轉變和日軍佔領而沒落
(E)一律送分。


5(A).
X


65. 下列哪個文化資產客體的建築規模甚大,其「古厝主體中軸線上有五落, 左側 3 道護龍,右側有 9 道護龍」?
(A)左營薛家古厝
(B)右昌楊家古厝
(C)阿蓮中路吳厝
(D)林園港埔村黃家古厝
(E)一律送分


6(A).
X


66. 下列有關高雄港港史館的說法,何者錯誤?
(A)初為徵收砂糖消費稅的官吏出張所廳舍
(B)初為高雄稅關廳舍
(C)曾為高雄海事出張所廳舍
(D)曾為高雄港務局廳舍
(E)一律送分


7(C).
X


67. 日本海軍在高雄曾建置規模龐大的建築群和施設物,請問下列何者為非?
(A)今日的岡山醒村
(B)今日的左營軍港
(C)前幾年除役的後勁高雄煉油廠
(D)壽山的高雄要塞


8(A).
X


68. 早在 1877 年間福建巡撫丁日昌奏准在今日高雄地區設立電報線二線,總 長約九十五華里。請問這項最早電報線建設是設置在哪裡?
(A)旗後
(B)三塊厝
(C)鳳山
(D)左營
(E)一律送分


9(B).
X


69. 高雄市鳳山區的鳳山龍山寺均來自於大陸福建省晉江縣安海鎮的龍山寺 的分靈,也是清代臺灣五大龍山寺之一,主要是福建省哪個地區的移民渡 海來臺興建?
(A)泉州
(B)漳州
(C)廈門
(D)晉江
(E)一律送分


10(C).

70. 高雄市鼓山區的高雄州水產試驗場,在清朝年間設有英國領事館,主要係 因為清廷與英國及法國簽訂哪個條約,被迫開放當時打狗港通商,英國政 府來打狗設置的領事機構?
(A)馬關條約
(B)南京條約
(C)天津條約
(D)尼布楚條約


11(A).

71. 高雄火車站是臺灣現存日治時代哪種建築的翹楚?
(A)興雅帝冠式建築
(B)巴洛克式建築
(C)閩洋折衷風格式建築
(D)仿歐哥德式建築


12(D).

72. 高雄市援中港主要的紅樹林植物係指哪種,密布於當地的魚塭、水道,有 豐富的生物棲息於此,目前已規劃為濕地公園?
(A)欖李
(B)紅茄苳
(C)水筆仔
(D)海茄冬


13(D).
X


73. 高雄市鹽水港溪溼地係位於哪個工業區內?
(A)本洲工業區
(B)小港工業區
(C)橋頭科學園區
(D)高雄軟體科學園區
(E)一律送分


14(D).

74. 區域內有「南部小溪頭」之稱的藤枝森林遊樂區、南橫的天池、檜谷等, 是哪個行政區?
(A)那瑪夏區
(B)茂林區
(C)甲仙區
(D)桃源區


15(B).
X


75. 臺灣首座自製肥料的工廠,主要生產無水氨、硫酸、硫酸銨等產品,是指 哪家公司?
(A)高雄硫酸錏公司
(B)高雄肥料股份有限公司
(C)日本化學工業株式會社
(D)臺灣塑膠公司
(E)一律送分


16(D).
X


76. 高雄境內發現的「蔦松文化遺址」,分別為蔦松類型、清水岩類型、美濃 類型、扇平類型、比鼻烏類型、萬山岩雕遺址等。蔦松文化距今約 2,000 ~400 年,請問是屬於下列哪一時代晚期大高雄史前遺址文化?
(A)金屬時代
(B)新石器時代早期
(C)新石器時代中期
(D)新石器時代


17(A).

77. 「聖貝祭」(亦稱子安貝祭、貝神祭)是下列哪一族特有的祭典?傳說祖靈 藏在子安貝(殼)裡,平時收藏在一個小壺裡,到祭典時才拿出來供,其原 意接近祖靈祭。
(A)南鄒族
(B)布農族
(C)魯凱族
(D)排灣族


18(C).
X


78. 高雄設市與鳳山郡、岡山郡、旗山郡同屬「高雄州」管轄,這才大致確定 今大高雄市的區域範圍,請問這是在哪年?
(A)2010 年
(B)1949 年
(C)1945 年
(D)1924 年


19(B).

79. 2016 年 2 月 6 日凌晨 3 時 57 分發生的地震,震央位於高雄市美濃區,根 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的看法,是因為旗山斷層緣故所引起 的地震。請問旗山斷層是屬於距今二百萬年~十萬年前曾經活動過的何種 斷層?
(A)順衝斷層
(B)存疑性活動斷層
(C)沖積斷層
(D)潛移結構斷層


20(D).
X


80. 高雄市境內的主要河川計有高屏溪、二仁溪;高屏溪流域面積廣大,支流 眾多,但不包括下列哪一條溪流?
(A)濁口溪
(B)阿公店溪
(C)荖濃溪
(D)隘寮溪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1 年 - 111 高雄市市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_一般類_普通科目:高雄文明史#108751-阿摩線上測驗

VeraChe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