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阿摩:千點萬點,不如名師指點
92
(1 分6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81.教師為了解學生學到多少,而在教室內所進行的平常考試,是屬於哪一種測驗?
(A)常模參照
(B)標準參照
(C)自我參照
(D)班級參照


2(C).

1. 教育理論是教師發展教學論述的力量,請問以下那位學者倡導「做中學」的學習理論(The theory of learning by doing),並進而組成其實踐、行動與實用價值的教育學說?
(A)詹姆士(William James, 1842-1910)
(B)皮爾斯(Charles sanders Pierce, 1839-1914)
(C)杜威(John Dewey, 1859-1952);
(D)赫爾巴特(Johann Friedrich Herbart, 1776-1841)


3(B).
X


2. 教師熟稔教育社會學的研究有助於帶班與教學,請問以下何者不是Parson(1964)所 提出導致現代社會進步的要素?
(A)民主結社
(B)法律系統
(C)科學研究
(D)科層體制


4(A).

6. 下列那一項不是彼得聖吉(Peter Senge)學習型組織所倡導的策略?
(A)組織發展
(B)團隊學習
(C)自我超越
(D)系統思考


5(C).

16. 安排教室環境是佈建優良學習的策略,請問以下那一種教室課桌椅的佈置與利用的 模式,最適合進行「專題討論」,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增進同儕互動及師生關係?
(A)行列式
(B)馬蹄型
(C)圓環式
(D)小組式


6(A).

27. 英國教育社會學者威利斯(Paul Willis)在《學習做勞工》(Learning to Labour) 書中,提及「勞工階級學生最終成為勞工命運」的現象,但他更主張學校內部存在 許多矛盾、轉化與變革。請問這種說法是屬於以下何種論點?
(A)文化創生
(B)經濟再製
(C)反智主義
(D)文化再製


7(B).

28. 我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中校訂課程的跨領域統整性探究課程, 與下列何學派課程設計的理念最為相近﹖
(A)文化學派
(B)進步主義
(C)永恆主義
(D)精粹主義


8(D).

31. 杜威(J. Dewey)曾經訪華講學兩年,影響我國教育思想很深。但因社會和文化環 境差異,他的學生陶行知將他的話調整順序後,發現非常適合我國情境。以下何者 不是陶行知對杜威思想的轉化?
(A)生活即教育
(B)社會即學校
(C)教學做合一
(D)生長即教育


9(A).

32. 以下何項目的是屬於教育的「內在目的」?
(A)自我實現
(B)揚名顯親
(C)成為好公民
(D)服務人群


10(C).

36. 臺灣於2013年成立「橄欖枝中心」(The Olive Branch Center, OBC)非營利組織, 將修復式正義的概念,應用在校園霸凌與衝突事件。有關此一概念的敘述,下列何 者正確?
(A)協助達成協定
(B)落實懲罰錯誤
(C)聚焦雙方對話
(D)確認事實真相


11(A).

40. 張老師在教導新單元的內容時,明確地提示學生這個單元的學習目標。依據蓋聶(R. M. Gagné)的觀點,張老師的這種教學可以引發學生何種內在歷程?
(A)形成期望
(B)引起注意
(C)引發表現
(D)選擇知覺


12(A).

44. 下列何者為提升選擇題命題品質的有效做法?
(A)分析接受教學、未接受教學兩組學生測驗結果差異
(B)分析學生作答,力求每個選項答對率超過50%
(C)調整題幹敘寫方式,長題幹應一律修改為題組形式
(D)調整選項誘答力,使得選擇誘答項之高分組高於低分組


13(A).

46. 鍾老師想要分析學生抽菸與否和性別之間的關聯性,應使用下列何種分析方法?
(A)卡方檢定
(B)t考驗
(C)迴歸分析
(D)變異數分析


14(D).

47. 證據為本(evidence-based),就學生認知發展來說,下列何種評量提供最少的證據?
(A)放聲思考
(B)作品評量
(C)軼事記錄
(D)自陳量表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阿摩線上測驗

GGER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