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每一天都是一個新開始,你可以隨心所欲地浪費或充分加以利用。
90
(1 分18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2~2018難度:5,6,7(654~663)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35 有關高瞻(High/Scope)課程模式之創造性的心象(creative representation)主要經驗,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探索旋律
(B)描述物品屬性
(C)創造合作性遊戲
(D)假裝遊戲


2(B).

40. 「能分析比較、製作簡單圖表,整理蒐集之資訊或數據, 表達獨立研究之過程、發現或成果。」為下列哪一項 獨立研究核心素養的具體內涵?
(A) 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
(B) 符號運用與溝通表達
(C) 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
(D) 系統思考與解決問題


3(B).

78. 文化教育學者斯普朗格倡導教師應具有教育愛,以下哪一項敘述比較合乎斯普朗格的教育愛?
(A)教師要愛學生就像自己的子女一樣
(B)教師愛的是學生具有無限生生不息創造的可能性
(C)教師要愛學生就像愛自己的父母一樣
(D)老師要像上帝毫無差別的愛所有人類一樣,愛所有的學生


4(E).

3. 審查教師長期聘任、不續聘、解聘、停聘事項,應有全體委員幾分之幾通 過?
(A)四分之一
(B)二分之一
(C)三分之二
(D)三分之一
(E)一律送分


5(C).

38.根據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國語領域綱要,國小第一階段的時數是每週幾 節?
(A)四。
(B)五。
(C)六。
(D)七


6(B).

24.當佳佳老師在評量小美的語言能力時,她會考慮到小美的文化背景及家庭的語言環境, 像這樣的考量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評量的理念?
(A)心理計量理念
(B)脈絡化評量理念
(C)個人化評量理念
(D)動態化評量理念。


7(A).

8-10 為題組。
請在閱讀下文後,回答 8-10 題
      多位九年一班的學生在聯絡簿內及下課聊天時,提到社區大排水溝的異味及顏色變化。高老師因此和學生一起規 劃社區水污染的探究課程,由學生自行分組並決定探究的主題,包括調查:污染源、長期的污染情形、對居民健康與 生活的影響及環境保護的相關法規。接著,學生根據研究的結果,共同提出多項社區水污染的改善建議,並且分別發 送給學校、附近居民、可以造成污染的工廠及有關的政府機關。其後,高老師提醒學生,依慣例分析自己在探究過程 中所運用的方法、在小組中與同學互動的情形,並比較自己在此次活動的表現與過去表現的改變情形。

【題組】9. 此課程最符合下列哪一個課程發展模式?
(A)歷程模式
(B)實作模式
(C)現象學模式
(D)社區有教室模式


8(D).

1、臺灣的高等教育機構中,公立大學學生享有的教育資源往往超過私立大學學生,但有研究指出,原生家庭社經 背景較佳的學生時常更容易考上並就讀公立大學。請問這樣的現象和觀點與下列哪一個理念較相關?
(A)學校特色經營
(B)學校本位管理
(C)高等教育擴張
(D)教育機會均等


9(B).

33.史登柏格(R.Sternberg)提出「三鼎智力說」,主張智力行為包含三個相互影響的因素,請問 不包括下列何者?
(A)文化脈絡。
(B)支持系統。
(C)先前經驗。
(D)認知歷程。


10(C).
X


39. 特殊幼兒的教育診斷不同於一般的醫療診斷,下列何者不是特殊幼兒教育診斷之目的?
(A)發現幼兒在各領域的發展情況與障礙
(B)了解各種障礙的嚴重程度與造成的原因
(C)預估該幼兒的能力及可達成的學習目標
(D)做為施教或治療之後的對照,進而改進教學


【非選題】
一、名詞解釋 (每題5分,計50分)

【題組】9.創造性教學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2~2018難度:5,6,7(654~663)-阿摩線上測驗

Anneka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