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檢討自己是成功的開始,檢討別人是失敗的開始
100
(17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初等/五等/佐級◆國文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44 「固有的觀念認為,薯條是垃圾食物,後來經常被引伸詮釋成:馬鈴薯高澱粉高熱量也是垃圾食物了。其實真正『垃圾』的是炸油,而非馬鈴薯。馬鈴薯維他命B群、C含量高,鉀含量是香蕉中含量的兩倍,而且高纖維。」根據上文,下列選項何者正確?
(A)因為馬鈴薯是健康食物,所以薯條不是垃圾食物
(B)因為馬鈴薯的澱粉很多,所以炸薯條的熱量很高
(C)營養的馬鈴薯配上炸油,導致薯條成為垃圾食物
(D)香蕉的鉀含量比薯條多,但纖維素不比馬鈴薯少


2(D).

18 「當我還只是個小孩子的時候,我父親經常讓我坐在他的大腿上,讀《大英百科全書》裡頭的文章給我聽, 我們會讀到,比方說,恐龍。也許剛巧講雷龍或什麼的,或者是霸王龍,而書上會說:『這巨獸身高 25 英 尺,頭有 6 英尺寬。』這時候,父親就停下來說:『讓我們看看那是什麼意思。那就表示:假如這恐龍站 在我們家前面的草坪上,牠的頭都可以伸到窗口裡來了。』」(理查‧費曼《費曼的主張》)這段文字所 要表達的意義為何?
(A)父親喜歡講述故事,特別擅長誇飾法的運用
(B)透過兒時閱讀情境的描寫,彰顯父親學識淵博
(C)父子都是恐龍迷,對於恐龍身體大小問題特別感到興趣
(D)父親善於將抽象知識轉為現實情境,是很好的教育方式


3(A).

15 「有人問我:『生活的目的是什麼?到底要不要跟別人一爭長短?賺錢不是愈多愈好嗎?』我常常舉出 這個例子:有一棵大松樹,生來蒼勁挺拔,有一天忽然看見山坡上的杜鵑好漂亮,非常羨慕杜鵑的搖曳 生姿。它想:『我去跟杜鵑爭豔一下,我要做杜鵑!』但問題是—它作得了杜鵑嗎?」根據作者的想法, 「生活的目的」最應該是:
(A)瞭解自我,成就自己
(B)成家立業,出人頭地
(C)累積財富,愜意生活
(D)見賢思齊,追求進步


4(D).

27 「鐵鎚原是用來敲東西的,現在拿來炒菜,當然炒不好,而世人居然還要指著鐵鎚痛罵:『要你有什麼用?』」下列敘述,最能說明此段文字主旨的是:
(A)無用之用,是為大用
(B)指出缺失,才能精益求精
(C)經過錘鍊,才能夠出類拔萃
(D)器物是否有用,當視其使用目的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初等/五等/佐級◆國文-阿摩線上測驗

楊源地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