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知道沒有力量,相信才有力量,要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100
(3 分2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B).

76.關於《詩經》有所謂「六義」,其中「賦、比、興」三者為作詩的方式,那麼「風、雅、頌」是指詩的:
(A)歌譜
(B)體裁
(C)地域
(D)典故


2(D).

7.語文中的數量詞有實指及虛指之別,下列詩詞中的「一片」,屬於實指的是哪一選項?
(A)一片春愁,漸吹漸起,恰似春雲
(B)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C)卷中正有家山在,一片傷心畫不成
(D)一片風帆望已極,三湘煙水返何時


3(C).

13.所謂因果複句,是指複句的前分句表示原因,後分句表示結果的句型。下列屬於因果複句的是哪一選項?
(A)他是一個活著沉默,但卻死得勇敢的人。(逯耀東〈揮手〉)
(B)走了以後才發覺,設法遺忘是一件痛苦的事。(水晶〈沒有臉的人〉)
(C)他為了一件要緊的事,要搭火車到上海去。(胡適〈差不多先生傳〉)
(D)石玉芒寧願受點委屈,也不願宣布自己的秘密。(草明《姑娘的心事》) 


4(A).

20.「動賓式」結構是指「動詞」加上「賓語」(動詞支配的對象),如:說話、握手、吃飯。下列各組詞語全是動賓結構的為哪一選項?
(A)唱歌/買票/放心
(B)起床/擴大/排列
(C)乘車/澄清/討好
(D)吟詩/推翻/畏難


5(A).

2.林燿德〈在都市的靚容裡〉:「都市出生的人是沒有故鄉的,他們從生到死,都像 乘坐一列永不停歇的快車,永遠地進站、出站,遺忘了起點,也不存在著終點。」與 文中所描述的都市生活,最吻合的是下列哪一選項?
(A)匆匆忙忙,無根無蒂
(B)汲汲營營,唯利是圖
(C)恍恍惚惚,不知所終
(D)庸庸碌碌,一事無成


6(D).

10.下列□內均應填入數目字。若按照「數目字由小至大」的次序排列,正確的是哪一選項? 甲、□步成詩 乙、□品中正 丙、駑馬□駕 丁、學富□車 戊、□神無主
(A)乙丙丁戊甲
(B)乙丁戊甲丙
(C)丙丁戊甲乙
(D)丁戊甲乙丙


7(A).

7.下列各組「」中的字,讀音完全相同的是哪一選項?
(A)「壅」塞不堪/朝「饔」夕飧
(B)暴「殄」天物/懸絲「診」脈
(C)形容粗「獷」/「曠」日持久
(D)老「嫗」能解/「傴」僂提攜


8(A).

15.北宋.蘇軾:「凡物皆有可觀,苟有可觀,皆有可樂,非必怪奇瑋麗者也。餔糟啜醨, 皆可以醉;果蔬草木,皆可以飽;推此類也,吾安往而不樂?」本段文字所呈現的是 什麼樣的襟懷?
(A)超然物外
(B)民胞物與
(C)博物宏觀
(D)樂觀濟物


9(D).

7. 下列各組「 」中的字,讀音相同的是哪一選項?
(A)「應」有盡有/「贋」品充斥/義憤填「膺」
(B)「賻」贈甚厚/束手就「縛」/一「傅」眾咻
(C)井「渫」不食/最後通「牒」/「喋」喋不休
(D)「髀」肉復生/無「裨」於事/「睥」睨群雄


10(A).

閱讀下文後,回答 26-30 題。
6270a828c61e4.jpg6270a82f976bd.jpg

【題組】27.依據資料甲、乙,下列關於鄭崇和墓的敘述,最適當的是:
(A)「祀鄉賢祠」記於墓碑,可見既是當時官方認可功績,家族也視為無上光榮
(B)鄭用錫等雖按鄭崇和遺願將其葬於老家山中,但鄭如椿等仍另外擇吉地遷葬
(C)最初形制簡約,後因鄭用錫中進士並授官,始據《大清會典事例》擴大規模
(D)鄭崇和雖自認深受祖先陰宅風水庇蔭而富裕,但不願子孫迷信擇地求福之說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梁子揚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