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做阿摩,不會怎麼樣,做了阿摩,你會很不一樣
30
(2 分3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2022~2018難度:(2381~239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X


46.承辦單位因故遺失業經收文編號之公文,經原發文機關補發後要求補辦收文手續時,
(A)不可沿用原收文日期及原收文號
(B)仍應沿用原收文日期及原收文號
(C)可沿用原收文日期另創新收文號
(D)可沿用原收文號但日期不可沿用


2(C).
X


2、已列入「我國現行兒童預防接種時程」之疫苗種類,下列何者正確?甲、b 型嗜血桿菌 乙、日本腦炎疫苗 丙、活化小兒麻痺疫苗 丁、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
(A)甲乙丙丁
(B)甲乙丁
(C)乙丙丁
(D)甲丙


3(C).
X


5. 陳老師設計了一系列自製教具放在數學區,希望幼兒在教具操作過程中能自 我檢視、自主學習建構數概念。下列何者未能達成陳老師的教具設計目的?
(A) 設計 1-6 的數字拼圖,以幫助幼兒了解數字的順序
(B) 提供 1-10 的撲克牌玩抽烏龜的遊戲,以幫助幼兒認識數字
(C) 提供不同孔數、顏色、形狀的鈕扣,以幫助幼兒發展分類概念
(D) 將圓形紙板分六塊,每塊分別畫上 1-6 點,在衣夾寫上 1-6,以幫助幼兒點 數


4(B).

11.在打不開餅乾時的挫折下,小明就氣急敗壞地躺在地上放聲哭;但小鈴則是唱歌調 整自己挫敗的情緒。兩位幼兒對於挫折情境的反應和自我調節有個別差異存在,這 是幼兒的氣質,請問是下列哪些學者提出的概念?
(A)闕斯(S. Chess)和湯姆斯(A. Thomas)
(B)羅斯巴特(M. K. Rothbart)和戴瑞貝瑞(D. Derryberry)
(C)史坦伯格(R. Sternberg)和葛德納(H. Gardner)
(D)馬丁(C. L. Martin)與哈維森(C. F. Halverson)


5(D).
X


15.氣質中的負向情感或許是幼兒未來發生焦慮和憂鬱的重要危險因子,但奮力控制卻 可能是防止孩子出現問題的保護因子。請問奮力控制中有哪兩項氣質項目可以共同 預測焦慮和憂鬱傾向?
(A)注意力專注和知覺敏感度
(B)抑制控制和低度愉悅
(C)注意力專注和抑制控制
(D)知覺敏感度和抑制控制


6(C).
X


25. 教育部《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中,下列何者是符合「認知領域」 四至五歲幼兒的學習指標?
(A)與他人討論動植物與生活的關係
(B)辨識生活環境中數字符號的意義
(C)與他人討論生活物件與生活的關係
(D)運用標準單位測量自然現象或文化產物特徵的訊息


7(A).
X


15.曾老師想瞭解班上幼兒語文能力是否在預期的年齡級距內,可採用下列何種工具? (甲)文蘭適應行為量表 (乙)修訂畢保德圖畫詞彙測驗 (丙)零歲至六歲兒童發展篩檢量表
(A)甲乙
(B)甲丙
(C)乙丙
(D)甲乙丙。


8(B).
X


49.下列哪一本圖畫書的主題與死亡無關?
(A)獾的禮物
(B)小魯的池塘
(C)騎車到岸邊
(D)開往遠方的列車


9(B,D).

30()老師看見從外面上完大肌肉活動、汗流得整頭頭髮都濕了的小翼,問他說:「外面下雨了嗎?」小翼滿臉認真地說: 「沒有,外面太陽很大。」小翼的表現,關係到語言發展的哪部分?
(A)語詞的延伸不足
(B)語義的認識不足
(C)語法使用尚未精熟
(D)語用的經驗不足


10(A).

16、以下對於柯爾堡(Lawrence Kohlberg)在幼兒性別角色的發展描述,何者正確?
(A)幼兒會主動社會化自己的性別
(B)性別穩定(gender stability)最晚出現
(C)幼兒會依照自己的性別基模收集與性別有關的訊息
(D)幼兒的性別發展來自於父母的鼓勵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2022~2018難度:(2381~2390)-阿摩線上測驗

Ina Chiao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