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阿摩:檢討自己是成功的開始,檢討別人是失敗的開始
87
(2 分7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8 年 - 108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_甄選入學中央警察大學初試:國文#85692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應用文所使用之形式、文字,必須為社會大眾所共同遵循,其特質有特定之對象、格式。下列各項何者非屬「應用文」範疇?
(A)公文
(B)契約
(C)書信
(D)教材


2(B).

2.有關公文製作及撰擬要領,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公文文字應簡淺明確,並加具標點符號
(B)簽與函稿撰擬分為「先簽後稿、「簽稿併陳」兩種
(C)簽稿之撰擬,基於時效須限時辦發,宜以「簽稿併陳」為之
(D)訂有復文或辦畢期限之函稿,應在「主旨」內紋明


3(D).

3.依公文行文體系(例),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公文分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B)「請查照」為下行文用語
(C)報告之性質屬上行文
(D)內簽大簽均屬平行文


4(A).

4.有關公文數字用法,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有關辦理防疫乙案
(B)檢送防疫執行計畫1份
(C)有關加強防疫一節
(D)檢陳會議紀錄1份


5(C).

5.有關公文用語,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有隸屬關係之下級機關對上級機關用「釣」;平行機關間用「貴」
(B)機關答復人民書信稱「臺端」或「君」
(C)函文中對第三者機關、團體稱「全銜」,文中再提及同一單位稱「貴」
(D)「礙難照准」為准駁語


6(A).

6.有關公文時效,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公文處理時效分為特急件、速件、普通件
(B)速件應隨到隨辦其辦結時限為3日
(C)速件使用藍色卷宗、普通件使用白色卷宗
(D)各單位公文辦理時效列為績效評比重要項目


7(B).
X


7.依公文程式條例規定,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稱公文者,謂處理公務之文書。行政官署對於人民所為之行政處分所製作之通知,為本條例所稱公文書之一種
(B)公文程式之類別,分為令、呈、咨、函、公告及其他
(C)機關公文以電傳文件或其他電子文件行之者,均應蓋用印信或簽署
(D)「函」上行文之文末署機關首長職銜、姓名、蓋職章


8(A).

8.處理業務(含案件、公文)之要領,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公文處理首重時效,但仍應注意溝通協調
(B)會辦單位有不同意見時,應交由長官協調處理
(C)承轉公文,為求慎重,仍應層層套敘來文內容
(D)辦理協調會議,相關資料於會議中發給即可,以免浪費


【非選題】
貳公文(20分)
題目:
為配合政府資訊公開政策及因應資訊平台、載具多元化趨勢,便利民眾於網站下載政府資訊及政府機關間、政府與企業間之資料交換,推動以相容性高、適用於各種作業系統及利於長久保存的開放文件格式。行政院分別於104年、106年函頒「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及「續階實施計畫」。爱各署(內政部警政署、內政部消防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為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分別擬訂執行計畫,實施期程自107年1月1日至109年12月31日,「電子公文附件採用ODF文件格式之使用比例」達成目標值109年為100%。
各單位要求重點為:一、供民眾使用之資訊系統或電子文件應支援ODF文件格式。二、電子公文系統發文附件應優先轉檔為ODF文件格式再行上傳。三、各單位應加強目標值控管之管考檢討。
試擬:00署(依考生科別選擇)函發「推動政府文件標準格式續階實施計畫」致各所屬單位落實執行,以達成預期目標。



【非選題】
參、作文(60分)
 題目:「真實與虛假」
說明: 進入多元價值並立的時代,尤其在民主社會中,各種聲音都可以自由伸張。且拜交通與網路發達所賜,人們的想法、意見很容易被串連,在各自認定的是非善惡標準之下,暢所欲言;但有時也會因立場不同,彼此對立,進而相互指責、捷伐。然而,這些判斷未必是正確的。有些是受既定價值觀所影響,有些是僅取得片面資訊便下定論,如:「正義魔人」、「鄉民的正義」,便是形容這樣的人、行為。又如:英國《牛津英語辭典》2016年選出的年度辭彙「後真相」(post-truth),亦是指為了獲取私自的利益,透過迎合群眾心理、情感的各種表達方式,吸引其認同,使主觀的意見、特定的立場決定了是非善惡,而真相卻被湮沒了。
科技發達,民智大開,在「世界是平的」之時,人們本應更輕易釐清真相,實際上,卻更容易受到某些強勢訊息的引導,以至於真假難辨。現在,請以「真實與虛假」為題,撰文一篇,申述當自己對接收到的訊息或知識感到疑惑時,判斷真假的態度或立場是什麼,以及如何辨明真假的方法。文長不限。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08 年 - 108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_甄選入學中央警察大學初試:國文#85692-阿摩線上測驗

善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