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阿摩: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
100
(1 分7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難度:(121~12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9.台灣是一個多元族群共處的地方,下列何者「不符合」多元文化的概念?
(A)憲法中明文保障原住民的母語,以免其日漸消失
(B)學校可舉辦文化週,讓學生跨文化學習
(C)對不同族群的人應採取尊重、包容的態度
(D)實施原住民保留區,讓他們與漢人保持距離


2(A).

18.強調居民可以從社區大學獲得自我成長的機會,符合社區營造的那一方式?
(A) 終生學習
(B) 福利服務
(C) 環境生態保護
(D) 歷史文化傳承


3(A).

13. 大力的父母離婚後,大力的父親因工作繁忙無暇照顧他,將他送回老家,由祖父母負責養育。現在大力所居住的家庭屬於下列那種家庭型態?
(A)隔代家庭
(B)折衷家庭
(C)單身家庭
(D)重組家庭


4(B).

《公民投票法》於民國92年通過。前總統陳水扁於民國93年3月20日舉辦和平公投,這也是臺灣史上第一次全國公民投票;民國97年亦舉辦入聯及返聯公投。請問:公民投票主要是實現民主政治的哪一項精神?
(A)法治政治 
(B)民意政治 
(C)政黨政治 
(D)責任政治


5(C).

2.公民對公眾事務漠不關心的結果是 (甲)社會容易腐敗 (乙)自身的安全較有保障 (丙)幫助國家降低公共支出 (丁)公眾事務會被少數人掌控 (戊)國家的發展會受到不良影響
(A)乙丙
(B)丙戊
(C)甲丁戊
(D)乙丁戊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難度:(121~125)-阿摩線上測驗

小英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