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阿摩:錯題不打緊,重要是吸取教訓
85
(23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在實證的理性典範中,易忽視現象之無序性及造成見樹不見林的弊病,而渾沌理論的出現正足以補其不足之處。請問,星星之火足以燎原及一葉知秋等此係屬渾沌理論中的何種特性?
(A)耗散結構狀態
(B)蝴蝶效應
(C)奇特吸引子
(D)回饋機能。


2(A).

Ginott主張以鑑賞的方式稱讚學生。下列何者為鑑賞式稱讚?
(A)小明正在練習吉他。老師說:「你的吉他彈的很好,一定花了不少時間練習。」
(B)小華參加野外求生營,贏得榮譽狀。老師說:「你很了不起,是同學的好榜樣。」
(C)小高答對一道很難的數學題。老師說:「本班這次段考,數學狀元非你莫屬了。」
(D)小李完成了打掃任務。老師說:「你是個令人喜歡的好學生。」


3(C).

12.下列學生申請獎學金的資格,何者最符合常模參照的概念?
(A)學年總成績必須達 80 分以上
(B)上下學期的期末段考各科答對率均達 80%以上
(C)學年總成績必須達到學校同年級成績 PR 80 以上
(D)學年總成績達國民中小學成績評量準則規定的甲等以上


4(A).
X


12. 根據「專業特質論」,醫師、律師、會計師等職業具有的專業特質中,下列何者並非是 中小學教師所擁有的特質?
(A) 長期的專門訓練
(B) 專門的知識與技能
(C) 獨特、確定與重要的社會服務
(D) 集體爭議權


5(B).

63.王老師經常帶領學生加入抗議示威,期許自己和學生對於改變不合理的現有社會體制有所貢獻。陳老師認為學生發展還尚未成熟,其善良的本性容易受到煽誘,當老師的應該有責任守護其善性,使其依其天賦的本性自由發展。王、陳兩位老師的作為分別接近下列哪兩位教育理論家的觀點?
(A)杜威(J. Dewey)和赫思特(P. H. Hirst)
(B)季胡(H. Giroux)和盧梭(J.-J. Rousseau)
(C)謝富樂(I. Scheffler)和皮亞傑(J. Piaget)
(D)哈伯瑪斯(J. Habermas)和斯普朗格(E. Spranger)


6(A).

74.下列何者可說明柏拉圖(Plato)「洞穴寓言」在教育上的蘊義?
(A)教育在協助人類達成正確的認知
(B)教育的意義在於民主文化的開展
(C)學習的真意在於提高人類的智商
(D)教育是蘊含道德灌輸的互動歷程


7(B).

3.小文很在意自己在學校做的每項工作是否能得高分。他常問:「考試會不會考?」、「有沒有加分?」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他就會盡力做好。但若考試不考或沒加分,他就不願意完成工作。為了改善小文的學習動機,下列何者不是教師應採取的做法?
(A)多提供有挑戰性的工作
(B)經常強調小文作業的得分
(C)提醒小文重要的是有沒有學會
(D)強調學習內容的實用性與趣味性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阿摩線上測驗

烏龜先生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