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2 期
15329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1年國中國文科教師甄試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2/10/15


考上年度:2012
考上何種考試:國中國文科教師甄試
使用阿摩多久:2年
阿摩最大特色:找出盲點,無止盡的鬼打牆把錯題練到對。
送給大家一句話:當你看著題目,正確答案會自動浮出來,那離上榜就不遠了。


因為深知不是很有毅力的人,所以上半年代理上班幾乎沒有多唸書,頂多把林玉体老師西洋教育史當作睡前故事集打底,把火力集中在下學期。寒假過後每天六點下班就待在速食店唸書唸到打烊,即使小孩尖叫、國中生跑跳、高中生調情吵鬧也不能阻止我勇往直前的決心。正因為如此惡劣的讀書環境,更要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但請準備一副隔音效果強大一點的耳機)


讀書計畫從寒假結束開始起跑,因為不喜歡列了一張讀書計畫到最後又常常沒做到,感覺很空虛,所以逆向操作,用excel打一個空白讀書紀錄表,上面清楚標明日期與各科,例如教育或是國文,不管念多少都把它寫上去,積少成多就會覺得自己好像也唸了不少。


而最主要的工作是把近十年的各縣市教甄題目拿出來寫過兩輪,再把錯的題目抄寫在活頁紙上面,再加以重點整理,從題目裡面去找自己不足的地方,變成考前獨門萬用勘誤手冊,按照年份分門別類再標上實得分數激勵/恥笑自己,有錯就像要求學生罰寫一樣,用手寫有痠痛懲罰感,會下意識的覺得下次再也不敢。


然後寫過紙本訂正確實之後,務必再上阿摩找同一份題目來做,要求自己一定要達到百分之百的正確率,只要有錯的觀念或是盲點,就利用關鍵字搜尋的方式,把所有相關的題目再通通做過一次,如此精熟的訓練,直到看到題目時,正確答案會親切的出列時,那離上榜就不遠。


另外,百人冠軍賽更是一個激發潛力的修羅場,無論什麼科目主題,只要能夠搶進前十,就可以比馬龍自己一下,告訴自己離冠軍不遠了,久而久之就會越來越強。


最後考前要做的事情,就是把阿摩上面的常錯題目通通列印出來當做勘誤本part2,教甄考試分分計較、題題重要,隨便一題就可以關係是否可以拿到進場門票,所以最怕的就是考古題寫過五萬遍還鬼遮眼選錯,把勘誤本印出來考前在review一次保平安,少失就是得。


世上沒有什麼一定會上榜的萬用靈丹,就像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念江湖中傳說的必讀聖經之台灣阿陽、也沒有補習,真的是個人讀書風格的問題,不要再相信沒讀某某書就考不上的謠言了。相信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配合阿摩的試題練習與站上神人討論解惑,再輔以有計畫的一步一腳印,每個人都可以搶到這張進入複賽的門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