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2 期
2870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1年彰化縣鹿港國中歷史科老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2/09/12


考上年度:2012
考上何種考試:彰化縣鹿港國中歷史科老師
使用阿摩多久:3年
阿摩最大特色:分科仔細,可以針對自己的強弱項衝刺加強!!
送給大家一句話:ALL IN!!不要為自己留後路的全力衝刺,把決心完全展現出來,相信一定會有好的成果!


考了第三年,今年很幸運的能順利考取!個人認為要能夠有好的發揮,有以下幾個要做到的
1、選定自己的戰場。一定要徹底了解自己的強弱項在哪,像我一開始還心有旁騖的一起去考高中,結果總是成績非常差。後來下定決心把戰場擺在國中,因為有還算不差的教育科目能夠幫我拉成績,所以確定戰場為第一步。

2、再做一次筆記法。
像我第三年的準備法,就是從頭到尾在徹徹底底地在把所有的教育專書再看一遍,因為歷史專業科目我認為大家的差異不大,若真的內容出很難也只能認了。因此教育科目非常之重要。而我第三年的準備,先把專書全看一遍,另外在看得當下,我會把每一章,用1~3張
A4紙做這章的超重點筆記。所以當我第二、三、四遍要複習時,甚至可以用不到3分鐘就把一章節複習完,個人認為這方法對於已經準備第三年的我,很有幫助。

3、不管念了多少,就是常做阿摩跟考古題。
因為範圍太大,所以沒辦法徹底唸完後再來做題目,所以念書跟做題目要一起並行。寫錯的就趕快翻書找在書的哪裡。很常錯的題目,把它複製下來另成一個檔案,等到要複習時,再來做這些常錯題,其實會很有幫助。真的找不到答案的或是很奇怪的題目,就直接把她背下來吧。

4、題目的來源要多元。
除了阿摩和歷屆考古題外,其實可以去找哪個區域的出題學校(如:中區就找中教大或彰師大)去找他們的模擬試題,通常很容易考到類似的喔。

以上分享,希望能幫助各位下定決心的老師們,金榜題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