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2 期
39514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1年台南市專輔教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2/07/13


考上年度:2012
考上何種考試:台南市專輔教師
使用阿摩多久:3年
阿摩最大特色:增強你的筆試實力
送給大家一句話:相信自己、肯定自己,不要被自己打敗了!


感謝阿摩,還記得曾說過希望下次換自己寫成功榜,我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

我從沒補過習,畢業後也一直當代理教師,因此相對於全職考生,筆試是我致命傷,但我想告訴大家,只要有心,你一定可以!因為今年我的筆試很滿意。


給有夢想的你一些小建議:

(一)筆試------------冷靜應戰
1.考完教檢時,你應該有一定實力,積極參加教甄
2.每天都別忘了做題目
3.「筆記測驗」、「「今日錯題」、「近日錯題」可幫助你避免一錯再錯
(記住,我們的腦袋不是神,做過當然會忘! 而且我常常馬上忘! 千萬不要氣餒,大家都一樣,如果你太洩氣,只是多傷害你的腦細胞而已)
4.考前多注意最新的考題(我是國小的,但國中、高中職、公務員等最新考題都不可以放過)

(二)試敎-------------不急不慌
1.平時經驗累積
2.雖然別人很強,但你比他更強!
3.不要太多空白時間,評審要看到你的精華!

(三)口試
1.衣服請挑好(不要皺皺花花或太休閒的格子襯衫,寧可過度正式也不要太輕鬆)
2.聲量大、清楚
(我口試最低,但我覺得8分鐘當然不夠了解我,那是很主觀的!所以千萬不要因為評審的行為讓你傷心過了頭....我就是這樣,殺死不少細胞><)

另外,
找個心靈的依靠,或是健康的發洩方式,難過哭泣會殺死腦細胞阿!(偶爾就好)
我很喜歡孩子,那是我的動力來源,如果你有夢想,就一定要實踐!


教甄的路上,我們不是敵人,是互相加油打氣、互相學習的戰友,如果你一昧把別人當作敵人,那你就錯了!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因為要放棄也是自己決定的!

所以,never give up!


輔導複試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elk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