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二下
阿摩第 3 期
930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1年國中歷史科老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2/09/01


考上年度:2012
考上何種考試:國中歷史科老師
使用阿摩多久:六個月左右
阿摩最大特色:在教甄衝刺階段時,阿摩有關鍵字的查詢,可以快速找到相關試題。同時很感謝網友們的詳細回答,還附上書名可以翻閱,真的很有效率!大家可以多多善用阿摩提供重點整理筆記,那是考前的好幫手!
送給大家一句話:不到最後一刻決不放棄,達陣是給能夠撐下去的人!


1.與朋友、同事組成讀書會,有伙伴可以讓自己更加有動力與效率。
2.教育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社會學等等基礎類科一定要看專書,至於看那些可以找適合自己的,我都看兩次以上,第一次快速閱讀;第二次畫重點;第三次整理自己看得懂的筆記,考前可以有東西可以複習。
3.如果有在代課與代理的考生,試著將所讀的教育科目和教學結合,將使得複雜繁多的文字,很快就會變成得心應手的習慣。
4.專業科目的部分,先從教師手冊著手,高中與國中挑一個版本來閱讀,同時作為教甄複試的預習,再著手閱讀各個歷史分段的專書。
5.教具部份我事先沒有特別準備,直到複試通知針對公告範圍才開始動手做。教具不用複雜,我以講義、圖片、地圖(可以史地結合)為主,使用必須得心應手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