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三下
阿摩第 3 期
640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1年新北市一般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2/07/28


考上年度:2012
考上何種考試:新北市一般師
使用阿摩多久:14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題目更新快、數量多,解答回饋豐富!提供考生一個即時的交流、討論、激勵的平台。開放式的網路空間,藉由眾人之力,大家一起耕耘,讓資料豐富度逐漸成長,也造就許多圓夢者!
送給大家一句話:簡單想、反覆做。


這一次的成功,其實是許多資源的幫助,絕對不是單一個人可以完成的!所以從自己身邊找尋適合自己的資源是最重要的。例如:書籍、參考資料的蒐集與閱讀就不用多說了。還有協助你成長的人也很重要,家人、朋友、同事甚至是戰友。在這當中,阿摩是我參考資料蒐集的重要來源之一,也是有許多戰友相互砥礪成長的園地。雖然我很不喜歡在電腦上做試題,但是試題詳解提供了我澄清自己觀念,與先進們交換意見的機會與空間。因此阿摩基本上對我來說如同是「維基百科」一般,分享與獲得即時的、最新的訊息與最正確的知識,光這樣的功能就很強大了!而對於自己不解的題目、難懂的解釋、常錯的試題都可以利用「收錄個人題庫」,在考前可以多做複習。另外,「能力曲線」只是一個激勵自己,省察自己努力程度的一種設計,對不同人有不同的作用,這功能對我倒是還好。我發現有一種升級的獎勵制度,雖然是鼓勵我去常寫題目,但我不會為了升級去寫題目,或只為了成績而去寫考題,所以我還是喜歡寫紙本,那你呢?雖然常常得高分是一種回饋,也可以說自己模擬測驗結果都很好,這反到讓我好奇的是,這些高分的人真的是會?不會?或者厲害的人很多,那最後在考場拿下的分數是否與前述現象成正相關呢?!在阿摩測驗中,如果有抱著一絲絲「遊戲」心態,那對自己只是一種自欺欺人的安慰,不是一種自我激勵的成長。善用資源,以補足自己不足的地方,怎樣有幫助自己進步就怎樣做,畢竟每個人的讀書方法不同,歸納出自己最有成長的策略來應戰。所以趕快去唸書、寫考題吧!(不要因為升級而喜悅,等到放榜那天再一起收成這豐碩甜美的果實吧!)教育的路漫長,翻過了一座山還有另一座,這沒有捷徑,只有一步一步穩穩地走!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