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一上
阿摩第 3 期
155枚
 1 

【上榜心得】101高考人事行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2/11/09


考上年度:2012
考上何種考試:高考人事行政
使用阿摩多久:近一年
阿摩最大特色:方便練習大量題目
送給大家一句話:焦慮沒用,念書才有用。


◎運用小技巧讓自己沉浸在考試裡:手機的桌面和電腦桌面的便條都會放口訣或重點,每看一次手機或開電腦就會看一次,多次瀏覽讓自己無時無刻都在學習。
◎書桌前也用便利貼貼了口訣,念書當下背不起來時,就可以把它抄下來貼在書桌前減輕負擔,後來就會發現多看幾次漸漸就會背起來,撕掉時會很有成就感。
◎若是函授生,筆記可以直接寫在板書裡,直接把重點補充在旁邊,節省時間。
◎為了掌控進度,我有做一張函授進度表,各科都有依照堂數畫表格,將聽課的日期確實填入。
◎買了一寫可愛印章,可以蓋在板書中,也可以做記號標記重點。還很不要臉的刻了人事處處長的自來水印章蓋在自己的筆記裡。
◎口訣小書:用一本小書將要背的大標抄成一本,自編口訣。
◎重要法條錄音:這是參考上榜者的方法。函授聽到一半,會將自己聽不懂或是很重要但自己又不熟的部分直接用手機錄音,反覆聽。老師講到重要觀念也會直接用手機錄影。
◎晚上聽CD函授入睡:我會選擇有趣的心理學或是陳治宇老師的法學緒論當睡前讀物,聽到睡著。
◎運用網路資源:用臉書社團(國考人事行政)和PTT國考版看上榜者心得,找與你相似的人,選擇性實行。
◎拿到考卷在每一題題目前標上時間,提醒自己時間一到就要換題。
◎每個月都會用word做一張表格,橫的是日期,縱的是各科,每天做紀錄,提醒自己三天內專業科目都要碰到。
◎正向思考:一定要相信自己會考上,一切只是時間的問題。焦慮沒用,念書才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