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9318枚
 1 

【上榜心得】102年初等社會行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3/14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初等社會行政
使用阿摩多久:1年多
阿摩最大特色:題目多且可重複練習、有其他網友幫忙解析答案、透過能力曲線能夠了解自己的不足
送給大家一句話:題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要有「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心態,相信下次上榜的就是你!


契機
小時候,自己曾想過將來想當個能為自己興趣而畫的漫畫家,抑或者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師,不過迫於現實的無奈以及大環境變遷等因素,最後只能放棄這兩個夢想,後來一度對於自己未來的出入感到迷茫與無助。
直到某天,看見新聞在報導公務機關招考一事,穩定的工作、令人稱羨的薪資,讓我深感興趣!當時還是個高中生的我,從此下定決心,非當個公務人員不可!等到後來升到了大四,課業壓力比較不繁重時,便自發性的買了某家補習班的書籍來閱讀。我只能說,有沒有選到對的補習班真的是一件很重要事!當時真的是在做白工,因為發現買來的講義內容與國考考試的方向相當不一樣…話雖如此,由於並不想浪費買書的錢,所以還是選擇乖乖的把講義給念完。大學畢業後,從學校宿舍搬回家中,就立馬報名了家裡附近的補習班,而我的國考之路也就正式啟程…。
心路歷程
對於某些考生來說,我是很幸運的,我是個全職考生,家人都很支持我走上國考這條路,所以我不用蠟燭兩頭燒的,一邊讀書還要一邊工作,但家中的生意我還是會主動幫忙,畢竟吃穿都還是靠父母,如果只是讀書,卻什麼也不做,實在是說不過去。
辛苦也是有的,曾經聽過鄰居說我不用工作,在家中閒閒無事,騎車出門就是要去玩,當下聽到真的又氣又難過!我在家中是在讀書,我會出門是因為要去補習班,白的被講成黑的,怎能不感到委屈?還曾經有客人說他朋友的兒子,只花了一年的時間就考上高普考了,似乎在暗指我怎麼還沒能考上?像類似的案件真的舉不勝數啊!就算現在想起也還是讓人氣憤!
讀書方法
其實選擇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很重要,像我一開始不懂得要如何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我會到網路上觀看別人考取的心得以及讀書方法等,經調整後,轉變成屬於自己的讀書方式。給自己適度的休息時間跟放鬆心情也是很重要的!當我讀書到精神渙散時,我會選擇小睡片刻,或者是改由寫題目,轉換一下心情。
勉勵後進
為什麼有些人還沒考上就選擇放棄?我覺得是決心下的不夠,你可能會說,我是因為考上了才會說這種話,但其實不然,檢視一下自己吧!有沒有曾經因為考不好,腦袋裡就開始浮現了:「我想放棄國考了!」「我好累,我不想考了!」要說不偷懶是不可能的,但我能發誓我從來沒有想過前面我所說的這些念頭,雖然我可能在某些人的眼中是花了很短的時間考上,但我從一開始就給自己設立了人生目標,就是:「非得考上不可!」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雖然是句老掉牙的話,但也是最真實、最貼切的一句話。補習班老師只能提供你成功的捷徑,但卻不能為你讀書,讀書只能靠自己,並且相信努力一定會有成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