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26661枚
 1 

【上榜心得】102初等一般行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3/14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初等一般行政
使用阿摩多久:3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多做考題,鑑往知來,錯題可以重覆練習。
送給大家一句話:相信,就一定能成真


這是寫給補習班的心得,順便分享給摩友

一、 搜集情報:
考前上網搜集情報有其必要,第一次考試自己傻傻唸,連歷年錄取分數幾分、自己大約考幾分可以上榜都沒弄清楚,因此落榜並不意外。
第一次考完,檢討了落榜的原因,除了時間不足外,行政學和法學大意盲點很多,覺得手頭上書局買的2本書不夠用,於是上網找了各科上榜者推薦的書單,好的課本可以減少許多自己摸索的時間,將有限的記憶和時間集中在重點上。去年考第2次初等,離上榜平均差1.5分。

我的書單:

國文:楊昕老師 國文/測驗解題一本通(初等五等)
公民:陳萱老師 公民歷屆試題詳解 (不過今年以後試題大綱大轉彎,PTT國考版上前輩另建議要配合高中公民參考書一起唸)。
法學大意:程怡老師CD函授
行政學大意:陳真老師DVD函授 加上老師建議的行政學百分百(歷屆試題解析)
英文:因為本科是外語,這科就放掉(好孩子不要學)。

行政和法學完全沒碰過,因此參照網上前輩推薦買這2位老師的函授課程。函授的好處是可以無限次重看,不熟的課程,多讀幾次是非常需要的。補習不是必要,但可縮短考上時間,減少自己盲目找教材的時間。如果說考試上榜是坐車到目的地,自己唸如同坐普通車,有名師函授指點就像坐高鐵,可以縮短到達目的地的時間。
程怡老師的特色是鉅細靡遺、講解淺顯易懂,陳真老師講解非常有系統,會用例子帶代理論,把硬梆梆的理論講得容易理解,很多觀念自已唸時完全搞不清楚,有些考古題答案也有疑問,經過老師上課解答,很多問題都變得很容易了。

二、 準備方法
我的讀書時間是早上8:30~12:00、13:30~16:30、20:30~1:00,吃飯時間看韓劇、新聞和型男大主廚撤底放鬆,晚上吃過飯抽半小時到附近公園走走,週未稍稍休息一下。國考是長期抗戰,不能沒有休閒調劑,而且休息之後理解力和記憶力會更好。
我的習慣是一個月唸一科,讀完一個章節,馬上做課本後面的考古題,考古題可以鑑往知來,知道命題焦點放在哪裡,也能檢視自己唸得有沒吸收進去。
考前三個月到阿摩狂練題目,把有問題的記下來。有空看一下以增加熟悉度。上考場就帶自己整理的筆計,這次考前幾分鐘看的考古題還出了不少題呢!
做筆記也是需要的,邊唸邊寫可以增加記憶力,手動一動也能防止打瞌睡。

三、 信心與決心
決定報考公職之後,最重要的就是信心,要相信自己絕對能夠考上,有位老師說的:開出來的缺雖然只有幾個,但一定要相信那些缺就是為了自己而開。
有了信心,決心也很重要,立定目標下定決心後,毫不遲疑的努力再努力,離目標就會愈來愈近。
最後 祝各位 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