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24136枚
 2 

【上榜心得】民國102年初等考社會行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3/12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初等考社會行政
使用阿摩多久:1年3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能與同學們互相分享重點及解答,進而釐清疑問。
送給大家一句話:只要不放棄,榜上有名終會輪到你!


姓名:周莞珊
准考證號碼:50210577

其實我準備社會行政大約2年的時間考上,前7個月因為不知道有阿摩這麼棒的網站可以使用,有豐富的題庫和熱心的同學,若沒有阿摩我想我不會快速進步!
在各科準備方面,我自己都感覺很瞎,因為我沒有準備太多的筆記。

國文:國文課本我是使用楊昕老師補習班講義,加上我自己極少去補習班,所以我都是以阿摩題庫的題目做為主要練習,再輔以做教甄的國文題目,遇到不懂的成語和文章就立即寫下,在坐公車時可以邊複習,但我抄的量並不多,所以很快就看完一輪,但我會反覆的看增加記憶,但我強烈建議若有時間教甄題目可嘗試去作,增加對國文的臨場熟練度,畢竟範圍這麼廣的國文多作題目是有利於自己的。

英文:英文我幾乎是不在阿摩裡做題庫練習,我覺得並不適合我,所以我去書局買長春藤的初級和中級閱讀能力測驗的段落填空和閱讀理解這4本來練英文,當然我自己做了一本單字及片語筆記,以方便我出門時隨時都帶著它,我把它當我的寶貝了,英文只懂初級的部份真的太少,至少要中級文章看的懂八成以上才準備較足。

公民:公民我個人沒有擁有豐富的筆記,只有小小的MEMO,練習都是來自阿摩,還有新聞時事不可少。

社政法規:此科不外乎就是法條要看細,瞭解各社會法的差別,列出相似點及易搞混的點,這科我只有看志光的社政法規,然後要經常上網去看最新法條,一有變動,立即抄下記在腦中。

社會工作大意:雖然我不是本科系,但這科是我個人覺得最拿手的科目,此科我也沒有作筆記,只看志光的社會工作大意一書,因為對社會工作大意有高度興趣,所以相對解題也容易,偶爾我會看林萬億教授的當代社會工作理論與方法,總歸來說,興趣真的很重要,至少我念社會工作大意念的很開心,理解也無太大的問題。

有時我念書做題庫時會邊聽音樂釋放壓力,我不喜歡把自己處於緊繃狀態,做阿摩中途也會休息一下看看團購,假日出去逛街看電影,我家人都不覺得我很認真在看書,但念書的當下,也要有紓發情緒的管道,每每我看別人的讀書心得,都覺得自愧不如,看別人如此認真,心裡便想著:難道一定要念成這樣嗎?= =",同學們!記得一定要給自己偶爾放鬆一下,壓力一直長期累積反而是不利於念書的,祝福各位同學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