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下
阿摩第 2 期
207889枚
 1 

【上榜心得】102年台北市國中國文正式老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7/04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台北市國中國文正式老師
使用阿摩多久:4年
阿摩最大特色:解題方便
送給大家一句話:只要不認輸 不放棄 成功就會來臨


胡屠戶一口啐在臉上,罵了一個狗血嚇頭道︰「這些中老爺的都是天上的『文曲星』!你不看見城裡張府上那些老爺,都有萬貫家私,一個個方面大耳。像你這尖嘴猴腮,也該撒拋尿自己照照!不三不四,就想天鵝屁喫!趁早收了這心,明年在我們行事裡替你尋一個館,每年尋幾兩銀子,養活養活你那老不死的老娘和你老婆是正經!你問我借盤纏,我一天殺一個豬還賺不得錢把銀子,都把與你去丟在水裡,叫我一家老小嗑西北風!」一頓夾七夾八,罵的范進摸門不著。辭了丈人回來,自心裡想︰「宗師說我火候已到,自古無場外的舉人,如不進去考他一考,如何甘心?」因向幾個同案商議,瞞著丈人,到城裡鄉試。出了場,即便回家。家裡已是餓了兩三天。被胡屠戶知道,又罵了一頓。』

---儒林外史 范進中舉---

我從來就不是文曲星,這一路倒是看到很多胡屠戶。

今年我考上台北市正式國文老師。
回首來時路,若問我可以回到當初,我會好好思考要不要再走一次。
再玩一次這樣荊棘與鮮血、坎坷與意志拔河的遊戲。
我從大男孩考試到成為大叔。青春都貢獻在教育及考試上。
93年、97年都是高雄縣的備一,再來每況愈下,有時當年度的複試
門票都拿不到。
同學結婚生子,喜帖一張一張來,我困守危城,一籌莫展。

我在阿蓮,放學開始唸書,讀書寫題目到凌晨四點,在地板上趴一下,然後繼續出門上課,星期六日圖書館開門就進去,到圖書館關門。
這樣的拼搏僅曇花一現在97年的國文備一,甚至沒有備取上。

每年最懼怕吃年夜飯,當親戚朋友大談子女是多麼出眾時,
我們家人總是默默,堂兄弟姐妹都是老師,大家最愛問我何時放棄。

99年、100年,我的祖父、外婆相繼過世,長久的壓抑在我心中潰堤
,每幾個禮拜或一兩個月,我會哭到不能自己,我怕是不是得到了憂
鬱症。

剛開始我會怨天尤人,抱怨考試方法不公平,諸多外力介入這場考試。

但祖父、外婆的過世讓我學會平靜的看待這些讓人不愉快的事情,
人生不過短短數十寒暑,我就是盡力,問心無愧的過好每一天,
其他的就別想太多了。

離開了阿蓮,在瑞祥跟中正,第一次知道原來老師可以這麼操,
在瑞祥當導師,配專任老師的課,每天七點出門要到晚上七點才能處理完班級事務,雜七雜八的學生事件,回到家倒頭就睡。

離開瑞祥捨不得的是我帶的孩子,我的真心他們都看的見,調皮搗蛋是他們這個年紀的特徵。中正業務量很兇猛,我這個五六月都在開會寫報告,跑流程要經費。

今年各校可以留任自己喜歡的老師,因為七月考試在即,我滿心憂慮,
捫心自問應該可以獲得學校的留任,但事與願違。
這次我僅難過了兩天,人生的路程要靠自己走出來。

這次能考上,歸功於太多人的幫忙,阿蓮國中三年奠定了肚子裡有些東西。瑞祥跟中正讓我忙碌地沒太多時間悲傷與負面。太多太多的貴人相助,我感謝所有支持我的力量,也感謝那些看我無的人,因為這些激勵
,使我不認輸的堅持到現在。

考上不代表成功,只是我人生里程碑的另一個開始。
殊無喜悅之情,就像CANDY CRASH,我也卡關太久了,麻痺了。

如果可以再讓我選擇一次,我相信還是會堅持這條路?

應該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