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11207枚
 1 

【上榜心得】102教師資格檢定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4/15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教師資格檢定
使用阿摩多久:1年
阿摩最大特色:廣泛考題及許多強者分享解答
送給大家一句話:踏實走過每一步,現在的過程會成為你往後的養分


1.規劃時間─清楚劃分自己熟悉與不熟悉領域,例如較熟悉的國文或發展,就規定自己要在 幾周內達成目標,而不熟悉的領域我就給自己更多一些時間去讀。

2.設定目標─由於手寫題充滿未知數,故分數要把握在選擇題,練習時要設立:我只能錯5題…… 等,有目標時就會充滿動力。

3.擇你所愛─對自己熟悉、喜愛、有把握的領域先開始,建立信心,讓熟悉能更快到達精熟。

4.打破沙鍋─理解了,才能應用在各個問題;背誦是逼不得已的選擇。

5.學習放空─大腦處在高度思考壓力(或重複)時會無法使人更專注,當無法專注時,我會起身 做些伸展或是打掃,放鬆一下。

6.阿摩測驗─循環模式、百人挑戰要努力寫,並規定每日要測驗的次數以及自己期望的分數, 記得寫到一個段落要回頭檢視自己常錯的題目

7.錯誤訂正─個人則偏向手寫記憶與聲音記憶,錯誤的題目必定要手抄過一遍並寫出所有正確 訂正,必要時會多念幾次加強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