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10565枚
 3 

【上榜心得】民國102年苗栗縣特教老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11/06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苗栗縣特教老師
使用阿摩多久:一年
阿摩最大特色:培養讀題敏銳度+精熟所學
送給大家一句話:成功的前一秒,往往是對自己特別懷疑及不自信的,所以別被自己嚇倒了!


我第一年考完教檢後,毅然決然地放棄站上當年的教甄戰場,美其名是覺得自己準備的不足,現在回頭想更覺得自己是鴕鳥心態,著實不可取呀!所以第二年我更把握時間的開始準備。
除了教育類科的寶典-陳嘉陽的教育概論外,特教的書目外,我另外買了函授來熟絡整個學習內容的架構,其實準備考試真的很花錢的,但是正因為如此,更要努力的讓自己的付出沒有白費,所以念起來特別帶勁兒!!
首先,我認真賺錢了半年,在空閒時間便念專書,然後在考前的半年,我幾乎每天都花十幾個小時在念書,男朋友都笑我快變成書呆子了!可是其實我是很陶醉當專職考生的,不過那壓力真的一點都不是唬人的可怕。這時候專屬個人的筆記是相當重要的,我之前曾說過:因為我字醜,而且我看不懂自己做的筆記! 這樣的一句話,後來覺得很好笑~其實是個懶得做筆記的藉口,或許有人跟我一樣憂慮過,作筆記太耗費時間了,但其實科學實驗證明:作筆記是產出與輸入同時進行的一項作業(有沒有人覺得很熟悉?)所以作專屬個人的筆記絕對是必要的!
接著書唸完,大約完成了八成的準備,這時候就輪到這兒的主角~阿摩是也。
我做了非常多的題目,除了已經買的現成紙本題目,阿摩我更是考前密集的作題目,除了培養讀題的敏銳度與速度,更可以清楚釐清自己那些地方還不熟悉,然後趕快做補強及看看其他高手的分享,整個很為實力大加分!所以今年能考上,我除了要感謝天及身旁的櫃人們,也要感謝阿摩大大提供這麼好的題目平台給我們這些辛苦卻又很常迷惑的考生~!! 太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