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1665枚
 0 

【上榜心得】民國103年地方特考人事行政三等澎湖區狀元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03/05


考上年度:2014
考上何種考試:地方特考人事行政三等澎湖區狀元
使用阿摩多久:半年
阿摩最大特色:選擇題能力大增
送給大家一句話:成功就是建立在每一次的失敗上,不要因為失敗就退縮!


人事行政的內容對我而言完全是陌生的領域,日文系畢業的我從來沒接觸過法科,花了三年多時間才考上人事三等。
準備考試過程飽受周遭輕視的眼神及嘲笑的話語,每次的落榜只能自己默默掉淚,哭過後把眼淚擦乾,深呼吸後繼續念書,
如果你正遭遇一樣的處境,請放寬心,因為當你成功後,這些嘲笑你的人會知道自己多無知、知道你有多厲害!
每一科的濃縮筆記很重要,但請自己整理筆記,常看到有些人會影印學長姐的筆記當作自己的筆記,聽好了,那是別人的筆記不是你的筆記,你再怎麼念別人的筆記也不會變成他,知道嗎?
筆記必須有條有理,也就是有主題性,千萬不要照課本第一頁開始抄,你會抄到變成一本超厚字典,最重要的是要理解內容,考試過程沒有人可以照課本一字不漏的寫出來,典試委員也不想看你照本宣科,主要是想看你的理解及想法,所以必須先理解後才會產生想法。
準備過程曾經好幾度想放棄,但家人跟男友在背後大力支持我,叫我無論如何堅持下去,上榜的瞬間才發現堅持才是王道,一旦遇到失敗就放棄,那麼註定永遠跟成功無緣。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