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505枚
 2 

【上榜心得】民國103年高考一般行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4/09/29


考上年度:2014
考上何種考試:高考一般行政
使用阿摩多久:2年
阿摩最大特色:念不下書的時候,不斷地練習考古題,可以從中獲知自己的不足,然後繼續在課本努力。測驗題一向是決戰的關鍵,記得"錯在阿摩,贏在考場。"
送給大家一句話: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行百里半九十,相信"相信"的力量,勤做考古題,累積自己的實力,運氣,機緣來了就上榜了。


我在101.05開始全心準備國考,第一年專攻普考,四等,白天在補習班看DVD,晚上就抽空做阿摩(如果小孩不吵的話),第一年的總分數差距12~5分,這時的進步有一大部分是靠阿摩提高分數的。102年多準備二科高考科目,然後七月份的時候,普考分數來到差距2.83分(錄取299人,第76X名),而高考則是差0.23分差了20人,此時真的深深體會行百里半九十,感覺自己很接近,可是卻又很遙遠。但是我告訴自己,沒關係,地特一定要上。
這時我發現自己的測驗得分與榜首還差距好遠咧,於是加強測驗題的正確率,除了補習班的資料外,當然還是靠阿摩囉。半年內測驗題比之前多16分,可惜申論題沒寫好,又是0.26分的差距。此時心情不是沮喪可以形容,但是,這時放棄,等於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所以調整心態,調整讀書計畫,終於在今年(103年)的高考上榜了!!不過普考測驗題比之前(102普考)掉很多,距離上榜分數是0.66分,差了十幾人。我要表達的意思是大家的實力都在伯仲之間,但是小輸為贏,要穩穩的上榜,就要分數超前別人很多。(普考測驗/申論比=420/180分,高考220/580提供大家參考)
讀書的方式可能因人而異,每個人都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突破自己的分數,我想分享的是要克服自己的心魔,不要想你贏了多少人,是上榜了才看你
後面有多少人,不要想偷懶,因為你浪費的是自己的青春,不要想還有多少書沒念,要想我要怎麼念才能達到"自己的進度"。國考是一條好辛苦的路,要走多久才能到達終點,誰也說不定,但是沒有走,就永遠留在黑暗的隧道,而慢慢走不間斷,則光明的終點才在指日可待的終點等待著你。或許在公門的窄門後也不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但是總是妥妥的鐵飯碗,與在國考奮鬥中的夥伴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