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5465枚
 0 

【上榜心得】民國103年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03/10


考上年度:2014
考上何種考試: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
使用阿摩多久:密集使用三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眾多題庫加上摩友們的解析,幫助考生快速解題,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送給大家一句話:心中無敵;天下無敵


我就讀的大學科系為大傳類,畢業後選了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來做,但是薪水普遍過低,且工時也較長,婚後懷了雙胞胎,辭掉工作在家時開始準備國考,選擇了五等的一般行政入門,看了網路推薦的各科老師後就去書局自己買書自學,因為懷孕後期身體無法負荷再加上公公過世,所以中斷讀書計畫,直到雙寶出生後兩年多了,考國考的念頭一直存在,去年地特缺額出來後,我發現所在縣市雖然只開缺一名,但上班單位就在我家後面巷子,所以毅然決然地報名,那時也想過,只有一個名額,代表一定要考榜首才能上榜,上榜機會好像不大,但我告訴自己,只要每科分數訂在100分,那就絕對能成功。

報名後我去書局買了當年度的書,國文跟英文兩科是吃高中老本再加上阿摩的題庫練習,其他科目我先以書本為主看過一輪,看完一輪後我開始用阿摩的循序漸進模式做題目,我覺得用大量做題目的方式能更了解自己看書的盲點,且阿摩的題目都已經有摩友做的解析,對檢討題目時幫助很大,這點真的節省了很多時間,對我非常有幫助,所以再次強調做完題目一定要每題檢討,並了解考點,下次出變化題型時就不容易做錯,且以理解的方式才不會死背答案消耗腦容量。
我本身在家還要帶兩個體力旺盛的兩歲半雙胞胎,很多時候時間都是被分割的,這也是我先選擇五等的原因,只能先求有再求好,這邊要推薦跟我一樣有小孩在干擾的考生媽媽,阿摩有出手機板app,這讓我不論在上廁所、餵小孩吃飯、躺在床上陪睡時,也能一邊做題目一邊看解析複習,善用零碎時間,加起來也蠻可觀的。

最後,感謝阿摩,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就達成地特、初等的雙榜目標,接下來我也會繼續往高普考邁進,以上經驗跟大家分享,大家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