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5 期
3535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3年普考一般行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4/10/07


考上年度:2014
考上何種考試:普考一般行政
使用阿摩多久:大約一年
阿摩最大特色:大量的題庫以及方便的試卷答題介面,讓做題目變得有趣!
送給大家一句話:國考不是人生唯一的路。但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要不停反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想通了,往後不論榜上有名或是另謀他職,你都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補習班老師曾說:「參加國考等於拿到一張車票,要在月台堅持住,總有一天你的車會進站。」我等了整整六年的車,現在我要搭車離站了。還在準備考試的朋友們,我不想以一個看來華麗但卻空泛的希望去激勵大家,因為要考取的代價太大了;心理素質不夠強的,還很可能被考試生涯中更多的黑暗和絕望給吞噬。但如果考取公職是你真正渴望的目標,不論動機是什麼,那你就得努力熬出生天。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記得讓自己心態堅強起來,想著:「只要我還活著,跌倒幾次算什麼,我就是要再爬起來,怎麼樣!」遇到挫折就去好好發洩,之後盡快回復平常唸書的準備狀態,這樣的韌性在考試中是很重要的。

我們最大的敵人永遠是我們自己。學著讓自己的內心穩定,排除疑慮和不安,就自己的能力範圍去吸收準備考試內容。若是真正努力過,不論結果如何,你都對得起自己。祝福各位為了目標而仍願繼續埋頭苦讀的朋友們都能早日搭上夢想中的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