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考取三重郵局內勤 郵務處理心得分享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三重郵局內勤 郵務處理
使用阿摩多久:1年
阿摩最大特色:題目夠多,練習容易上手
送給大家一句話:按部就班,堅持到底~


小弟77年次,虎科大資管(大學四年一路混到畢業,大二還差點被32,所以大家只要努力一定也可以上榜)。
有幾次考試經驗,102三重郵局外勤(正取42名)、104台北捷運司機員(總分87多錄取)...本來在北捷服務,但因為一些緣故所以另闢戰場,這次決定考郵局內勤郵務處理。


全職考生,準備時間大約兩個多月(因為以前考外勤有接觸過所以就比較好上手)


104郵局第二次 三重郵局內勤郵務處理
筆試
國英68(職校生的痛><)
企管91.5
法規96.5
口試87
體測100

總分90.58
正取第一名
(原則歷屆考古題都要全部都會)
1.國文:選個兩本坊間題庫(一本郵局、一本銀行)都是選擇題,每天各練習一回,最後全部題目都要弄懂(我大概每回都寫過三次)

2.英文:把高中英文1~3年級的單字重新背一次,題目練習郵局歷屆考古題而已(大概每回寫過兩次)

3.企管:選一本當基底來念(我選千華 陳金城老師),第一次看當閱讀,整本看完大概要花一個星期。第二次就開始每個章節詳讀,讀完就寫後面題庫。第三次跟第二次一 樣。
4.法規:選一本當基底來念(我選千華 陳金城老師)。法規我建議(郵政法+郵件處理規則)、(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郵務營業規章),分成這樣比較好把他們消滅掉。


一、國英沒範圍,只能念多少算多少,但每天都要念到才不會忘記。

二、企管&法規這兩科很好搶分,企管把你選的書念個7~8成熟,然後搭配阿摩寫題目,我是把(台鐵、台灣菸酒、台糖、郵局)從95年到104年的題目全部都做到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反射動作,這樣其實就可以了。"""法規只要把你選的那本基底的書念完而且裡面的題目都也寫到反射(我大概寫了5次吧)就很夠了,真的!!"""

我不是很聰明的人,所以練習的比較多,雖然念到後來會很麻痹,但只要堅持一下就會成功,因為堅持到最後的沒幾個(大家都一樣),希望大家也都能順利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