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醉心考取中華郵政第二次甄試專二外勤投遞心得分享

醉心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中華郵政第二次甄試專二外勤投遞
使用阿摩多久:1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第一,整理好的題庫量非常多。第二,能力指標可以鑑定自己的各方面狀態。第三,和大家討論可以增加自己的資訊,還有導正自己的盲點。第四,大家一起打拼,士氣提高。第五,最重要的一點,效率讀書,節省時間!
送給大家一句話:認清現實,然後最重要的就是覺悟程度。


104第二次郵局甄試新竹外勤正取第四錄取心得

會考上個人認為要有兩個先決條件,第一就是了解目的工作適不適合自己,第二就是自己的覺悟到了什麼程度。我很幸運退伍後報名志光高考一般民政,奠定自己對國考的認識以及行政學的基礎(行政學和企管息息相關)。接著自己的本科是國文,省了不少準備的功夫。
我郵局考了三次,只有這一次是下定決心的準備。第一次看了一遍志光的企管,就上場考,想試試水溫。第二次隔了一年多,結果因為種種因素無心準備,最後這次在社會經歷上認清現實殘酷,才下定決心不再回頭。
這兩個月的決定和準備,是和自己的戰鬥。我雖然沒辦法做到長期抗戰,但必須要求自己每天練習題目的量。一開始必須重溫企管,以及讀過一遍法規,然後就是瘋狂做題目。過程中還有借助阿摩的資源,讓自己準備起來省了很多時間。每次做題目,一定要問清楚自己有沒有搞懂,且一定要知道未來只會更活,我能掌握哪些題目,以及怎麼面對難題來解題。我把之前的筆記當資料翻,有不懂就找或者上網查,不浪費時間在做筆記上,看的懂就好。因為重點必須記在腦中,且下筆填上答案的那一刻是正確的才有意義,這是我的讀書原則。
企管91.5,法規94.5,國文英文88,是筆試的結果。後半的體試和口試,我認為如果沒有比最低錄取高5分以上,都千萬不要疏忽。口試85,體能95(其實有掉袋一次,不知道他怎麼算的沒扣分)。很幸運有專業的朋友教我怎麼練,以及有人幫我練習口試。體能只要練好,平常有測試,11趟沒問題(最好是能12趟滿分),考試的時候通常都不會差很多。在40%、30%、30%的比重下,體能口試非常重要,甚至會讓人翻船。口試的部份最最重要的就是自傳,一定要練熟,時間不用太準,2分鐘上下就好,最好不要超過。剩下的就是準備的量了。我平常就會想很多問題,配合網路上別人被問過的題目,想想自己如果是主考官,會希望知道自己的什麼,和為什麼,這些關鍵問題就一定要準備。比如南部考北部,一定會問為什麼跨區。我比較幸運是家人有不少在郵局上班,因此問家人狀況花了不少時間,接著問工作量大如何因應,這也是必考題,我是喜歡工作的人,也有長時間工作的經驗,所以輕鬆帶過。最重要的是準備好,然後有自信的回答,並且真誠微笑,就像和朋友聊天一樣。
結論,我知道我某方面比別人幸運的多,但是這一路下來也六七年了,絕對不會比專心考試的人划算多少。了解、覺悟和精實效率的準備,絕對是不二法門。最後要感謝志光的教學資源以及各位工作人員的幫助,沒有這裡,就沒有現在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