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Tina考取屏東內勤專二心得分享

Tina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屏東內勤專二
使用阿摩多久:忘記了
阿摩最大特色:堅持的信念。
送給大家一句話:成功與否,決定在你堅不堅持。


想了很久,還是想打篇鼓勵正在努力的你,此文有點長。
先說說我的背景,我是一般私立學校科技大學畢業,就主修日文系,沒有附修。
大學畢業後,進入了日商公司做個半年,就去日本打工度假,回台後就準備考郵局,為何會考郵局?很簡單的原因,
單純就是因為獨自在國外待了一陣子,想留在家鄉陪我的父母,在加上我父母一直希望考個穩定工作,因為我比較沒有定性。

很多人說全選擇題的很好考,你只要會猜對就好了!結果我試著猜猜看,
寫了102年的考卷,國英70,其他兩個專業科目也是60幾還有70幾,詳細數字我忘記了,
反正重點就是沒念書你要全部都賭在考運,這真的是以小搏大。因為真的沒那麼好猜。

很好,再來我來分析我的優勢。
國英?九年一貫的教育讓我至少有念完國中,所以只有國中程度,英文更不用說,國中畢業都到大學畢業在沒碰過。
企業管理?我數學差的可以,我連九九乘法都有問題,算數我不行,我也不會解一元一次方程式...所以商科對我來說很頭痛。
郵政法規?平常人應該不會念到郵政法吧?

總而言之,全部的科目對我來說都非常陌生。
我有買函授,但函授...............................對我來說只有郵政法跟國文受益。英文太難,企業管理沒教完,
但國文沒有範圍,所以整個函授下來有收穫的是郵政法。

很多人說內勤的高下,就是在於國英。我不想讓國英成為絆腳石,我花了四、五個月的時間苦讀英文。
我從一位摩友中得到一個線上教英文的網址,大概120個小時,我花四、五個月的時間把它看完。
為什麼要花那麼久?因為他總共120個小時,一天一小時至少就要四個月,但真的不可能每天都看一小時,因為會膩,會煩。
有時候我會空個兩三天看,然後罪惡感時就會一天看兩小時。全部看完之後你會對英文有一個大概的概念。
我只能說是大概 ,因為語言這種東西絕對不是三四個月就能速成的,也不是每天看一小然後就能上手的。

看完之後還買了國中的文法總複習回來看,看得很吃力,但還是要看。
甚至我還會去下載曾經的歷屆考題,不論哪個,金研院出的我就去列印,然後每個選項每個不懂得我就查,
每次光查單字篇就要花上兩三個小時,甚至還有文法,文法也是10題會錯8題,2題是直覺猜對的。
但還是要查,試著自己查,真的會比較有印象!查久了你會有一種語言的語感。
就這樣一直持續準備英文。

然後國文就是買搶救國文大作戰,看完了之後,也是寫歷屆考題,如果你的國英不好,那只能塗法煉鋼。


再來企業管理是我一直很頭痛的科目,因為他要算數學背公式。我是那種就算你給我計算機,給我公式我也不見得按的出答案的人。
而企業很多公式要背,為了被那公式,我都會罰自己寫公式很多變,然後盡量在算數學的時候嘴巴要跟著念公式,久了大概就知道了,
默默的就背起來了,但真的企業管理範圍太廣太廣,只能做題目來熟悉。

郵政法,就只有背,然後歷屆考題一定要做熟。






就這樣,考生的壓力不外乎外在的人的輿論,但,那又如何?
考前最常聽到的話就是,那很難考诶。
考上最常聽到的話就是,你怎麼考的阿?

當你在準備過程中,別人不認同你又如何,
寧願做匹黑馬,也不願備受期待。如果你現在處於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那妳的優勢來了!現在正是你大顯生手的機會。
來個上榜讓你周圍的人眼睛一亮吧!


對了,考試的進度時間,真的不要跟著別人。
你可以跟著自己的腳步走。

像我一開始也是學別人,早起八點,對我來說真的太難了...........
我會從八點賴到八點半。因為我真的很想睡覺,就算真的爬起來,坐在桌上只會開始想睡覺。但你在念書時真的就要很認真很認真。
所以有時我會睡到八九點,不一定,但看書時一定要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況!

在考前的一個月,你的睡眠時間更要根據你的身體狀況。
想睡就睡,絕對不要再硬撐,因為一直緊繃的狀態,你會在考試當天鬆懈而突然感到異樣,尤其是女孩子,常會受到生理期的影響,更要注意。


花了一點時間打這篇文章,希望能勉勵到正在努力的你,成功與否在於你堅不堅持。這條路,只有你肯堅持才能再走下去。
在這段時間我也受到很多阿摩摩友的幫助,如果你也需要我的幫忙,也歡迎你留言給我。能幫忙得我也會願意幫忙。
重點是,要心存善念。老天爺一旦感受到你非上榜不可的話,一定會出手幫你。

最後附上我原本設定的目標分數
國英80企業管理80郵政法95
後來考取成績
國英96企業管理90郵政法90

附上成績的原因不是要炫耀,是要告訴你,我原本很沒信心,我念書念到我都想說如果備取有上我就要偷笑了,甚至在報名時我想轉填台北,
但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我只能努力,我沒有辦法去思考太多,所以就一直努力一直努力,努力到不知不覺超過了我的目標。
也能說我的運氣也真的很好,剛好出現的題目有幾個被我猜中。然後郵政法真的很大意,因為會越考越細,注意粗心是大忌。
然後很謝謝在身邊幫助過我的人,謝謝你們。

最後,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請你相信自己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