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Chih-Yen Chen考取教師檢定心得分享

Chih-Yen Chen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16
考上何種考試:教師檢定
使用阿摩多久:3個月左右
阿摩最大特色:各種筆記可以參考及選擇,錯誤題目的統整
送給大家一句話:這條路上,每個教師都是這樣經歷重重考驗過來的,沒有例外,想想,也就沒有什麼好埋怨的了。一鼓作氣拼就對了!


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小小淺顯讀書建議:
先說明僅供參考喔,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式,找出來好好準備就對了!

1、找出一套最適合自己的書來讀,讀通一套就都通了(例如:陳嘉陽、志光系列、各專書等)
2、教心、教社、教哲的專書能全看一遍一定看。
3、最新考題做一次,知道自己大概哪個部分不熟悉。
4、針對不熟科目做大量練習(考古題、坊間題本),不懂的立刻翻書查看並做筆記。
5、不會的題目畫上正字標記,因為通常是不會的就會一直錯,搞清楚到底哪裡觀念不清楚,而回去複習錯誤題目時就針對錯誤部分再次練習就好。
6、歷屆試題一定要寫,至少寫5年的考古題,並計時以及分析題目,看看哪個部分是較多出題部分。(就知道這些部分一定是必考就一定要熟)
7、對於考試得分,自己所設定的方式是:(僅供參考,每個人都有不同方法)
(1)選擇題能拿分一定要拿到,練習時要求自己絕對不可錯超過5題(有對就有分,基本分門檻)
(2)手寫題能寫就寫,對於手寫部分記得分配所需時間,每題都要寫到
8、歷屆考古題我是到最後10天才寫,建議還是安排一下讀書進度(例如:每一天要寫至少1回(100題左右)題目,時間用2小時為單位做分配等等)。


一定辛苦,但要想想這只是前哨戰,後面教甄才是深海魔王.......
而且每個老師都是這樣過來的,沒有例外,
所以唯有踏實準備,而且要有必上決心(過年只過了1天,而且是當天來回),
心無旁鶩,相信自己就一定成功!!!

祝福大家都能順利考上,最後成為正式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