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關關難過關關過!考取105年地方特考五等經建行政心得分享

關關難過關關過!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16
考上何種考試:105年地方特考五等經建行政
使用阿摩多久:1年
阿摩最大特色:可以收錄常錯試題
送給大家一句話:堅持!相信自己!莫忘初衷!


這次很幸運能夠榜上有名,在此分享我的讀書方法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 )

[背景]
國立中興大學農業相關科系畢業,在學期間就有報名補習班,但因為那時還是歡樂大學生所以根本沒有認真唸書...真正下定決心是畢業工作一年後,覺得應該要為自己人生努力一回,所以把工作辭了認真開始準備,報考過105年關務特考、105年地方特考、106年初等考,幸運的在105年地特榜上有名。

[國文]
這科是我最沒有把握的一科,我的國文一直不太好,再加上考試沒有範圍...我準備的方式是看以前高中的搶救國文大作戰,考前一個月前瘋狂做近五年的阿摩試題,把錯的收錄起來再反覆看詳解。

[公民與英文]
英文的部份吃老本,就稍微看了一下重要的文法,然後就多做阿摩。
公民因為含四大部分,其中法律跟經濟是另外兩個考科所以沒有特別準備,剩下政治跟社會是看以前補習班公民講義以及高中課本,撘配做阿摩近五年試題,做成重點筆記看。

[法大]
之前補習班上過法緒,後來又買了一本題庫詳解書並且按照課本各單元做成重點筆記(ex.ch1總論、ch2憲法...),我念法緒沒有背法條的因為範圍太廣我也記不起來XDD,再加上考前一個月做近五年阿摩試題,反覆看容易錯跟容易忘的部份,再補充在重點筆記上。

[經濟學大意]
這科一開始對我來說是最痛苦的一科,因為完全沒學過,自己看根本像在看天書完全看不懂= =但是認真上過補習班的課後再加上多練習題目,把每一單元的考點作成筆記,之後念起來就會輕鬆很多,然後也是考前一個月狂做近五年阿摩,這科也是我最高分的一科。

其實我覺得這次真的很幸運!!因為我對完答案覺得不夠高分應該沒希望,後來放榜日的隔天還是朋友跟我說看到跟我一樣名字的才知道考上了XD,其實我的讀書方法不是很認真的那種,跟版上很多每天六點起床唸到半夜的人比起來我算很不認真的XD,我大概晚上睡前一小時都在玩手機休息,平常念累了也會找朋友吃個飯看個電影,不過每個人唸書的方式不同,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能夠把書念進去融會貫通比較重要,我每天去圖書館一天至少會看兩種科目,最後考前一個月做阿摩。準備國考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需要很大的毅力跟堅持才行,調適心情也很重要,我自己有設個停損點的期限,在這個期限督促自己。最後感謝阿摩!!希望大家都能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