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Bonnie Xu考取戶政心得分享

Bonnie Xu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14
考上何種考試:戶政
使用阿摩多久:1年
阿摩最大特色:整合歷屆考題,並提供考生互相切磋琢磨的線上空間;錯誤題目可反覆練習,幫助學習、突破盲點,加深考題印象
送給大家一句話:只要用心,就能做到最好。


一、在準備國考前,請先調整你的心態。
我知道在考試初期很多人會有僥倖的心態,例如在某個領域是高手就覺得那科不用太讀,不用太認真準備,於是有很多應該把握住的一二分就不翼而飛了。把心態調整成弱科變強、強科更強,才能把握住上榜的釐米差距。

二、挑戰的精神
在考前先分析好自己屬於短期衝刺型,或是長跑型選手;我屬於前者,再回想以前段考時,總是前一兩天才讀完二三個月的進度,既然知道自己有這種專注力,那為什麼不把它用在國考上呢?我非常好奇自己專注的極限到哪,也想體會一下傳說中心無旁騖的境界,所以上網蒐集了好多篇短期上榜心得來增加自己的信心,只要讀書讀累了,或者是有任何委屈,就會看看他人的奮鬥故事來激勵自己堅持下去。

三、放下敏感的心
當考生的心特別敏感,不論是他人的閒言閒語或無心之論,都有可能會讓心情心電圖大幅波動,這時候要學學我的男神在三個傻瓜裡講的「All is well」穩定情緒,考試期間,許多冷言冷語,冷嘲熱諷,都必須接受,要學習放掉很多情緒,要明白不論是好的(幻想自己金榜題名)或壞的(沮喪、挫折感)情緒,對我而言都會阻礙我念書,所以考試期間要隨時意識到自己有沒有把書讀進去,萬一沒有,那還是換個科目,或者放鬆一下載回來讀,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但要記得回來!
另外,也要時時提醒自己早就沒時間傷心或擔心了,你的考生對手也許在你胡思亂想、傷心難過的時候已經背完單字或多讀了幾次法條了,你還有時間擾亂自己嗎~賣亂阿~(我常跟自己對話~哈哈哈)

四、寫下所有前進的動力
因為考試這條路,是自己選的,在選擇這條路之前我也有國考考生,面臨的痛苦,絕對不比一般工作的人輕鬆的心理準備,相信要愈甘於吃苦,才能體會先苦後甘的快樂!所以我把動力都寫下來了:
說好的,考上後要定期捐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說好的,考上後要常常寫心得讓那些跟我一樣曾經迷途的人找到一個方向,
說好的,考上後才能保護家人,
說好的,考上後還要回頭感謝那些曾經看不起自己的人,
那我怎麼有時間難過呢?

五、相信熟能生巧以及解題鑰匙
我常常想起賣油翁的故事,然後告訴自己:你可以去把不熟的地方,複習複習再複習,一開始不熟,第二次裝熟,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只要想想你不會的,別人也不一定會,這時候誰比較熟練就是上榜的關鍵了,利用複習讓不會的變得更熟練!
每一個題目都會有一個關鍵點,初學者看法科發現每題都不會時,挫折感真的很大,那就先降低挫折感吧!我決定從最不會的法科開始,堅持每天都要有進度;為了降低挫折感,固定每天只檢討10題,然後把關鍵的考點用心地記下來,因為我相信,只要掌握住鑰匙,將來再出這種題型時,我就能知道考點在哪裡,用推的也要把答案推出來。

六、善用阿摩
當初準備考試時,因為沒有上補習班,很多資源都是從零開始自己上網慢慢找的,也真的非常感謝有阿摩這套系統,幫助我們彙整考古題,並且提供一個考生可以互相討論的空間。記得當時是無意間查到阿摩線上測驗,就覺得是一個非常有系統的網站,會幫你做一些統計,也分析強科弱科,加入後可以看到很多努力的人,就跟著他們一起學習吧!每天要求自己定時定量做一些測驗,採取循序漸進策略,例如每天某科只做一張考卷,並確實檢討,不會的就自己去找答案,常常會有看不懂的時候,但是只要想著要用最簡單的方法讓自己記起來,不管是口訣法、重複法或是理解法,適合自己的就是好方法。
另外,在使用阿摩時,我會去思考最佳解是不是最正確的答案,以及如果是我會怎麼為考生解答、這個題目還欠缺什麼,需要補充什麼資料才夠完整,教學相長,漸漸地,自己的答案有時也會變成最佳解,且能不斷加深印象,大幅提升對選擇題的敏感度。且如今阿摩又升級改善許多功能,用手機時也能下載app練習考題,如果有準備選擇題科目的夥伴,一定要把握時間善用阿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