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考取戶政普考心得分享

Pei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17
考上何種考試:戶政普考
使用阿摩多久:3年
阿摩最大特色:做考古題很方便
送給大家一句話:選擇了就堅持下去!


畢業於私立大學,畢業後有買超級函授教材。後來自讀。
以下分享我各科的準備方式:
1. 國文:這科除了公文,我並沒有特別去準備,個人認為是要靠以前的底子,因為我高中的時候十分的喜愛國文,花了相當多的功夫在這一項科目上,所以測驗題和作文對我而言並不是需要特別耗費精神的一塊,可以將時間挪到其他比較需要加強的科目上。
2. 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這一科因為我之前有在準備戶政五等的關係,我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一個科目上,因為還算是滿熟悉的,我個人的複習方法是將法條整理後列印裝訂,方便我隨時拿起來默背及複習,這科主要要記憶的法條並不是非常多,稍加背誦就能得到不錯的分數了。
3. 行政法概要:除了閱讀104年買函授附送的課本外,由於這科是純測驗題型的,我個人還有另外購買”行政法百分百”來研讀,我覺得對於我在選擇題作答上助益頗多。
4. 法學知識與英文:法學知識包含的範圍相當廣,我準備的方式是在阿摩線上測驗上做考古題,並準備一本筆記本將錯的題目及正確答案抄下來反覆看,英文的話,我是透過複習單字及片語來增強自己考試時對於題目的認識度。
5. 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編概要:這科真是讓我最最最頭痛的一科了,起初,看到民法有這麼多條就已經讓我的心情涼了一半,在知道還有通說、實務理論時更是感到畏懼不已,後來我透過整理常考法條的方式,每天抽時間背個20條,慢慢的覺得這個科目已不是一道跨越不了的高牆,雖然考試分數都不是很漂亮,但也不算成為讓我很煩惱的拖油瓶了!
6. 移民法規概要:這一科的法規雖然看似只有幾個,但其實會考到的細節法規可譬如繁天星斗,我在準備這科上也是下了不少的功夫,我最一開始是透過做考古題的方式來抓考試方向,接著把各個大的法規看熟並做筆記整理其中的異同之處,再下來開始閱讀細則,一樣做妥善整理後謄錄筆記本。這一科考點雖然細又廣泛,但如果能花點功夫釐清觀念,算是好拿分的科目。